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海鮮類 得獎年菜:

🥇TOP 1:阿勝師 Ashengfood - 藥膳醉蝦

🥈TOP 2:果貿吳媽家 - 眷村紹興釀醉蝦 

🥉TOP 3:左爺爺的精選市集 - 紹興中藥鮮醉蝦

今年海鮮類以蝦為食材的料理居多。阿勝師的藥膳醉蝦 是本屆痞其林年菜評比冠軍套餐組 阿勝師團圓年菜六道組 當中的菜色之一。談到阿勝師的冠軍醉蝦,無法拒絕蝦誘惑的李馥表示「光用眼睛看,就醉了」,蝦也非常鮮甜入味。海霸威與阿東也相當贊同,並表示醉蝦份量足,肉質很 Q 彈,阿東也補充「加了藥膳讓酒味變得比較醇厚不刺激,很有年節料理的一道菜」。


▲ 阿勝師藥膳醉蝦,圖: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禽類 得獎年菜:

🥇TOP 1:阿凱師鮮蒸鵝專賣店 - 煙燻鮮蒸鵝

🥈TOP 2:天然鴨館 - 法式經典油封鴨腿兩入

🥉TOP 3:禾禾廚房 - 乾鍋花雕雞

禽類料理以雞、鴨、鵝為主,前三名剛好為雞、鴨、鵝各一,製作方式與口味也完全不同,提供大眾在禽類年菜上多元的選擇。三道料理的總評分差距不大,其中 天然鴨館的法式經典油封鴨腿 的美味程度略為勝出,但綜合 CP 值與美觀考量後,由 阿凱師鮮蒸鵝專賣店的煙燻鮮蒸鵝 摘冠!


▲ 阿凱師鮮蒸鵝專賣店的煙燻鮮蒸鵝,圖:Dustinの貪食嗑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肉類 得獎年菜:

🥇TOP 1:明星女兒的私房菜 - 香辣椒麻涼拌牛腱

🥈TOP 2:香香嬤牛肉 - 紅燒牛肉

🥉TOP 3:秘傳美食料理 - 酥烤脆皮德國豬腳

肉類菜餚是家族各年齡層都愛的食物類別,可謂是年菜的大重點之一;肉類選得好,年節過得格外好!其中冠軍 明星女兒的私房菜的香辣椒麻涼拌牛腱 的美味近乎以黑馬之姿廣受好評、穩坐冠軍,更是配酒下飯的不二之選!部落客李馥的文字小行星5.0寫道,涼拌牛腱微辣的滋味讓人一吃就開胃,甚至斷言,只要是稍微愛吃辣的人都必定難逃它的誘惑,是一道「非常接地氣的菜」而且「花椒的味道在齒縫間徘徊,令人大呼過癮」。


▲ 明星女兒的私房菜 香辣椒麻涼拌牛腱,圖:李馥文字小行星5.0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主食類 得獎年菜:

🥇TOP 1:大漢天下 - 大漢獨創魚水餃

🥈TOP 2:甘單水餃 - 珍珠蝦丸

🥉TOP 3:甘單水餃 - 翠白珠蝦蒸餃

家家戶戶在過年時節都有吃元寶的習慣,象徵招財進寶,因此這次主食類 PK 除了米糕外幾乎是各家餃類激烈廝殺的天下。上述三名都佔有一半以上的部落客各自將這三道列為自己心目中的前兩名,分數更是逼近僅有 1 分的細微之別,可說是美味程度不相上下的三道超強主食!


▲ 大漢獨創魚水餃,圖:海霸威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湯鍋羹類 得獎年菜:

🥇TOP 1:果貿吳媽家 - 員外雞湯

🥈TOP 2:beerduck 阿榮師啤酒鴨 - 阿榮師啤酒鴨

🥉TOP 3:嚐嚐九九 - 招牌佛跳牆

來自 果貿吳媽家的員外雞湯 雖然單價較高,但評選後的 CP 值不亞於其他料理,其美味程度更是百道菜餚中獲得部落客最高的一致讚賞!位居第二的 阿榮師啤酒鴨,CP值亦佳,是小資族物超所值的好選擇。料多豐富的「佛跳牆」是過年的經典菜色,嚐嚐九九的招牌佛跳牆 內含排骨、豬腳、芋頭、豬肚、鳥蛋等經典食材,且價格實惠,在湯鍋羹類排名第三。

對於冠軍湯品 員外雞湯,部落客各個都一致推崇拍手叫好。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直呼「雞湯真的屌到爆炸」,更嘆「員外真的不是叫假」,明知當天要吃上百道年菜,還是忍不住喝了好幾碗。阿東也表示「激推員外雞湯」,並強調「雞湯神好喝」又加碼補充「非常非常非常好喝」,讓阿東「滿意到極致」。Big Fish 也大推「湯頭非常濃郁好喝」,更強調是「當天最好喝的雞湯」。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套餐組合類 優選與特別推薦得獎年菜:

🥇優選:阿勝師 Ashengfood - 團圓年菜六道組

🏅特別推薦:果貿吳媽家 - 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


(跳到 果貿吳媽家團聚組介紹 ↓ 

阿勝師六道年菜組合包含 麻油雞米糕筍乾蹄膀冰糖醬鴨御品佛跳牆藥膳醉蝦人參雞湯


▲ 阿勝師藥膳醉蝦,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菜推薦 都在痞客邦,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得獎名單出爐!

2020 年農曆春節來得早,各家 年菜預購 也已經開跑。直接購買 年菜料理,簡單加熱就能上桌,省時又便利,因此在這幾年逐漸成為一股風潮。然而,在眾多年菜店家中該如何挑選?是否可能兼顧美味、美觀與CP值?這個問題總是讓人苦惱。痞客邦聽見了大家的心聲,今年我們首度舉辦「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年菜評比」,邀請12位美食部落客現場為大家評鑑試吃 25 間店家、超過百道年菜菜單,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經由統計各類別排名後,今隆重頒發首屆【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

以下依序公布「套餐組合湯鍋羹類主食肉類禽類海鮮點心」共七大類別評比結果的 TOP 3 排行,並匯集百萬人氣部落客實際試吃評語。這麼多年菜料理中,究竟有哪些高 CP 值選擇?哪一道能夠滿足挑剔的味蕾?網購年菜之前,別忘了參考以下 2020 年菜排行榜,讓全家人過年團圓吃得滿意又開心!

過年團聚,桌上少不了海鮮或者羹湯,痞客邦與國際保育組織「野生救援」合作,響應「世界無翅宣言」,邀請大家拒吃含有魚翅的料理(例如魚翅羹、魚翅佛跳牆),也不以魚翅宴請他人,共同為守護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本次參與評比的年菜料理皆不含魚翅,但不減美味,可以安心選購。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代人吃飯大不同,除了讓人食指大動的菜色擺盤之外,更重要的是店內的佈置要讓相機不要停,尤其是怎麼拍都好看的裝潢,更是社群時代最重要的亮點。

 

為了滿足廣大網友都想當網美的需求,國內最大興趣社群痞客邦根據站內文章數據統計,整理出2019年網友最熱搜的27家風格餐廳,其中文青系裝潢的餐廳有13家佔了五成,顯示了當個好文青最受多數人青睞。

 

痞客邦針對27家風格餐廳做類型區分,發現從可以區分為文青暖心系、海島度假系、懷舊慢活系與時尚摩登系,除了文青暖心系占比近五成之外,其他三種風格的比例都相當平均。

在文青系的餐廳裡《微兜》以簡約的設計獲得部落客推薦,其中低調溫暖的環境和爆漿甜點,隨時傳遞幸福氛圍,完美傳遞了餐廳中心思想,是一家完全能夠收買相機的餐廳。

《微兜》餐廳。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逸歡的吃喝玩樂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了夏天,哪裡有好吃的冰品是吃貨們的共同目標!但除了吃,怎麼拍怎麼美才是我們選冰店的主要考量😎

小編都懂!所以除了邀請站內部落客推薦「2019全台浮誇冰品」(👇點我參加),讓你不論身在全台什麼地方都有得吃有得拍外,今天搶先推出不論是IG或部落格,全台都在熱門討論的7家網紅打卡冰店。快來看看有哪些店家吧!

 

 

1. #夜貓子雪花氷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23號

經典奶茶雪花冰$195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615長榮航空Hello-Kitty彩繪機兒童餐點-。.jpg
📷 photo by 長榮航空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沉寂了一陣子
痞其林重磅回歸囉~~~(學什麼韓星XDD)

回歸後的第一個話題
當然就是最近
長榮部分空服人員罷工的內容啦

文章標籤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