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文選錄文章採計痞客邦熱門文章數據,統計區間為2017/01/01-03/05

對很多現代人而言,「早午餐」絕對是假日休閒的第一項行程,想像一下在假日的早上慵懶的起床,然後選擇一家氣氛好、燈光佳,食物美味再配上一杯咖啡(或熱茶),享受現代人「睡飽飽、吃飽飽,一餐當兩餐」的假日小確幸生活,確實是許多都市人、上班族在假日最棒的救贖。

痞其林早午餐.jpg

那,有哪些「早午餐」店家是時下正熱門、值得造訪的呢?讓我們跟著痞其林的腳步,一起從北到南探尋吧!

【台北】

身為首都、匯集各國各地美食的台北地區,講到早午餐當然是包羅萬象,不論是要西式、中式,吐司、大份量美式漢堡,私房小店、連鎖餐廳,什麼都有,可是要如何在其中選出最符合自己生活步調、地緣,找到跟自己「屬性最合」、「最有緣份」的那家早午餐店,除了自己費心思的一家一家踩點之外,更聰明的方法就是跟隨前人的腳步,從大家推薦的店家去篩選,不過小小的壞處可能是討論度較高的店家通常過於熱門,可能要等上一些時間哦!
 
不過如果能夠享受到心儀的美味,花點時間也沒關係,反正是假日嘛(笑)

【台北早午餐好吃不踩雷,懶人包大全】


這篇文章光是清單就讓小編滾滑鼠滾了好幾圈,每一家光看縮圖就覺得非常可口,巴不得現在立馬請假去造訪!

除了這些早午餐店,台北有沒有那種「傳統好滋味」,跨越多個世代,依然歷久不衰的讓大家流連忘返呢?或許下面這些店家會是你的好選擇。


【台北必吃中式早餐:阜杭豆漿】

講到阜杭豆漿可能沒有台北人不曉得的,由於名氣愈來愈大,近年來想要吃到它可不容易,除非你起個特早去吃「特早餐」,否則的話在正常時間造訪,即便你是在早餐時間,很有可能拿到手上也都已經變成「早午餐」了,但是極具特色的厚燒餅、鹹豆漿,甚至連外國朋友都瘋這一味呢!



【永和豆漿的發源本店:世界豆漿大王】

儘管小編是台北人,但是身邊也是很多朋友不曉得,在台灣到處都可以看見的「永和豆漿」,其實發源地雖在永和,但是開創店的店名其實並不叫「永和豆漿」,而是霸氣的叫作「世界豆漿大王」,想要吃到揚名世界的豆漿、燒餅油條等中式早餐,來朝聖這家店就對了!



【台南】

看完台北的早午餐清單,讓我們把目標指向南方,向來有「台灣美食首都」之稱的古都台南,怎能在這場早午餐之爭缺席呢?讓我們來看看台南在地部落客精心所整理的在地早午餐推薦清單,不管是家鄉子弟、歸鄉遊子,還是像小編這樣喜愛台南、熱愛造訪府城的觀光客,有這篇文章在手,去台南就不怕踩到地雷啦!

【台南全區,早午餐店家總彙整】


但是除了一般熟知的「早午餐」之外,台南有沒有哪些比較偏地方特色的早餐選擇呢?相信以下的選擇,絕對會讓許多人食指大動,高喊:「現在就想去台南!」


【等待很漫長,吃完卻很快:阿堂鹹粥】

鹹粥,這個本來是在台南街頭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卻因為阿堂鹹粥的出現而不再平民;許多觀光客到台南都指定要造訪位於小西門圓環附近的鹹粥店,店內坐滿人潮、加上永遠大排長龍的隊伍,成為阿堂鹹粥標誌性的畫面!


【早起鳥兒才吃得到:六千牛肉湯】

六千牛肉湯的生意有多好?據說有部落客在早上八點多去排隊,竟然就已經收攤清空了,甚至有人說假日可能要清晨4點就來排隊,誇張的程度讓我們這些「都市俗」難以想像,吃完這一餐,應該就能神清氣爽到中午了吧?


【濃郁湯頭一喝就愛:文章牛肉湯】

台南的早餐就要吃牛肉湯,這是很多觀光客的「共識」,每個人心中都有他最滿意的牛肉湯味道,位於安平區的文章牛肉湯,帶點藥膳香氣的濃郁湯頭,讓你獲得滿滿的飽足感!



【新竹】

人文匯萃,既有古樸風情又有科技人文特色的新竹,又有哪些值得造訪的早午餐店呢?或許跟著下面這篇新竹早午餐的懶人包推薦,你也可以找到你心目中最棒的「竹塹小天地」哦!

【新竹精選,15間熱門早午餐】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新竹的熱門早午餐店,應該是「一看到圖片就心情很好」,每張漂亮的圖片都代表一個愉快的假日開始,這樣的早午餐選擇確實很幸福;不過在西式的早午餐之後,我們也來看看新竹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味」可以在早午餐時間享用吧!


【網友激推,全台必吃包子之一:黑貓包】

雖然說到新竹,多數人都會想到米粉、貢丸的小吃,但其實位在新竹城隍廟附近,已有五代傳承的「黑貓包」也是許多本地人、遊客都會指定享用的美食,特選老麵糰讓外皮香Q有嚼勁,加上溫體黑豬肉以及香濃的滷汁,不論何時都會想讓人啃上一個呢!


【新竹知名早餐店:新銘早餐店】

手工蛋餅+脆皮蔥油餅,就是這簡單的美味讓新竹人甘願每天排隊也甘願,蔥油餅的金黃外皮酥脆、大量鹹香有味的蔥花搭配,可以吃到滿滿的蔥香味,絕對不容錯過!



【高雄】

身為「南霸天」,高雄絕對不會在早午餐的競爭中落後給其他城市的,一起來看看高雄有哪些部落客推薦、建議大家造訪的早午餐天地吧!

【超過100間,高雄早午餐輕食推薦】


【高雄早午餐Brunch總整理】


上述兩篇文章都是依據高雄各地區分類,內容包括早午餐、輕食、咖啡館、甜點,可以說高雄的店家所販售的品項也是五花八門,可能花一整年都拜訪不完這些店家,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如果說到「高雄中西合併的早午餐」,可能很多人都會講出的首選是物美、價廉,在西式中搭配本土風情的「丹丹漢堡」,雞腿堡搭配廣東粥或麵線羹,這個組合真的太銷魂啦!難怪成為台灣的「丹丹傳說」。


【高雄丹丹漢堡速食店】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丹丹漢堡】



【台中】

最後,讓我們把目光放到中部,向來是各項美食「兵家必爭之地」的台中,在早午餐、輕食和咖啡廳的選擇上也是非常多樣化,在這麼多冒出頭的推薦店家當中,究竟該如何選擇自己心儀的小天地呢?不妨讓我們跟著部落客精選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台中美味早午餐輕食推薦】


相比其他地區而言,台中的早午餐店感覺不只看起來可口,食物造型也都充滿創意特色,讓人不管在味覺還是視覺上都能獲得大大的滿足。

除此之外,台中人也有很特別的「早餐文化」,最厲害的是這些早餐品項不一定只有台中擁有,但是出了台中以後,幾乎都找不到相類似的味道,可以說是最能代表「台中味」的東西了,一起來看看吧。


【台中超人氣肉蛋吐司】

肉蛋吐司其實是很單純的餐點,以炭烤方式料理豬肉片,加上太陽蛋,再用兩片柔軟吐司夾著,其實很多早餐店都可以看見這道料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只有台中這家吃起來特別香,搭配奶茶也特別合,這難道也是一種「台中味」嗎?


【一心市場古早味蛋餅】

一早起床看到可口酥脆的蛋餅,是不是讓你精神都來了呢?這家在一心市場附近的古早味蛋餅,是許多台中人熟悉的味道,從早上6點營業至中午12點,全年無休,使用的是手工蔥花麵糊直接倒入煎鍋當中製作,作法獨特、焦脆的口感也很誘人,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熟悉的古早味:梁嫂炒麵】

一大早就吃炒麵跟豬血湯?台中的早餐就是這麼讓你充滿飽足感,上過電視接受過採訪的梁嫂炒麵是很有名的店家,吃膩西式口味的朋友如果想要體驗傳統的美味早餐,也可以拜訪看看哦!



介紹了這麼多的早午餐店,是不是讓你多了很多選擇呢?也希望大家不論平日、假日的早晨,都能元氣滿滿、心情愉悅,在享受美食擁有好心情之後,活力渡過每一天!

痞其林美食特蒐,我們下次再見吧!


繼續鎖定痞其林,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