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午餐的選擇,其實這是很多上班族和外食族的小小「生活大煩惱」,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成敗有可能會影響你一天(甚至一週)的心情和成效,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小事」。

如何在午餐時光吃得巧又吃得好,不再只能選擇辦公室附近千篇一律的那些店家呢?(老闆不是我不再愛你了,是再好吃的店家連續吃個一年半載也會膩啊!)或許參考一下網友大大們的意見是個不錯選擇,在本篇當中,痞其林小編將為您選錄在痞客邦PIXNET站上熱門、值得推薦、部落客實際踩點後發現非吃不可的「精選午餐外送/外帶」餐廳,一起來個不一樣的外食選擇吧!

外送便當.jpg

【清爽不油膩、一吃就上癮:海南雞飯】

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的「慶城街海南雞飯」,是很多台北上班族都讚不絕口的午餐好滋味,甚至有人從最早的小攤子,吃到巷內店面,再一路追隨至今,看著「海南雞飯」從庶民路邊攤、搖身一變成為裝潢明亮、遠近馳名,即便是夜晚依然店外大排長龍的「外帶便當名店」,採用泰國香米、軟嫩雞肉與調整成適合台灣人口味的的醬料,混合而成的招牌海南雞飯更是多數人一訪再訪的心頭好,一想到那多汁的雞腿肉、銷魂的口感和清爽的滋味,小編都餓起來啦!

*部落客證言*
全職狗保姆:店員在準備便當的工作區也蠻有趣的。概念有點像是吃合菜的旋轉桌,大夥不用移動位子,只要在自己的位子上裝菜,裝完一樣,再用旋轉盤滑到下一個的面前,一個接一個,最後在關上紙盒,套上橡皮筋,再轉回櫃檯。


店名:慶城海南雞飯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8712-1200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1:00(週末休息)


【精緻又充滿創意的色香味饗宴:新式簡餐】

位在四維路巷弄內,靠近大安國中的「星高湯廚房」,主要走的路線是「新式簡餐」,採用融合西式元素的主菜、主廚料理,搭配白飯或麵包並提供外帶服務,營業之後迅速在網路上打開知名度,成為吸引新興上班族喜愛的「外食」選擇,儘管價格略為偏高,但如此偶爾想要犒賞一下自己、或是午餐時間想要吃個健康又無負擔的精緻午餐,或許可以考慮跟要好的同事一同享用嚐鮮哦!

*部落客證言*
大餐小食:星高湯廚房的料理還蠻合自己口味的,原本實惠划算的定價經過調整雖然後稍有消減,但至少食物的部分還是可圈可點味道好,對於現今市場上逐漸出現各種不同型態的店家,且能站穩腳步經營下去一事仍是樂見其成。


店名:SOUPSTAR星高湯廚房 /立即訂位去/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23號
電話:02-2700-0009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週末休息)


【為了低卡少油就得放棄美味嗎?才不需要!:低卡活力健康餐】

很多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們,因為沒有時間運動、下班也只想發懶,唯一想到的控制體重方法只有減少卡路里的攝取,因應這個現象而出現的「低卡餐」就此誕生,可是低卡少油的食物美其名說是「吃原味」,實際上多數都是口味極清淡的料理,對於壓力繁重、偶而需要靠吃美食來宣洩的上班族而言,總是覺得少了什麼味道,不過如果有這家標榜「低卡也不需要放棄美味」的減脂便當,或許就可以讓上班族獲得「兩全其美」的方法,就算低卡也可以吃到牛腱、紅咖哩雞腿、沖繩風豬肉這樣的好料理,好像超讚耶!

*部落客證言*
莉芙小姐愛旅遊:麥斯盒子ComfortaBox 便當專賣店的便當口味多變、熱量又低,而且配菜也會隨著主餐不同而有調整。主餐及配料調味剛剛好,不油不膩還減鹽少糖。一改過去對於便當的既有印象,讓人能吃出健康又能吃飽。


店名:麥斯盒子 ComfortaBox 便當專賣店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0巷27號
電話:02-2794-9392
營業時間:10:30–19:30(週日休息)


【純粹烹調手法、保留食物原汁原味:火烤料理便當屋】

愈來愈多的外食餐廳強調美味與健康並重,可是能夠真正落實的店家並不好找、也需要有好的機緣才能碰到,這家位於台北的便當店,不僅主要以「火烤」來當作主要烹調方式,既保留香味又逼出多餘油脂,最重要可能會讓很多上班族列為「心頭好」的,還有他們的配菜都是以川燙為主,盡量以食物的原味來呈現美味,或許這種簡單而單純的滋味,反而更對現代人的胃口?

*部落客證言*
焦糖曼曼 走跳人生:『烤食煮盒』完全顛覆了我對便當店的一般刻板印象,整潔的用餐環境,以烘烤方式逼油的主餐,以及川燙料理的配菜,以上種種都讓人讚不絕口,相當符合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健康的飲食趨勢。


店名:烤食煮盒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9號
電話:02-2765-499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週日休息)


【絕對讓你耳目一新的溫沙拉:拾福青果】

你能想像的到,在台北市內也有專賣午餐、沒有固定店面,就是只專做外賣和外送的「溫沙拉便當」店嗎?前幾項的元素可能都還找得到相類似的店家,但是「溫沙拉」可就讓你耳目一新了吧,「拾福青果」所販售的品項中,多半是以大量的蔬果加上紅蔾飯或筆管麵,用大量的健康蔬食來提供顧客滿滿的活力,同時也會不定時供應飲料,炒飯、湯或是特餐,一個溫沙拉便當約莫百元,既好吃、健康、又有噱頭,實在值得一試!

*部落客證言*
Caution#Jill's Room歐陽吉吉:他們的溫沙拉便當,都是很用心的料理,而且他們的菜都是自己種的!蔬菜新鮮、醬料好吃、配菜豐富!給出門在外工作上班上課的人提供了一份很健康的午餐!覺得很感恩!


店名:拾福青果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2之1號
電話:0911-244-780
營業時間:11:00–14:00(週末休息)


【慢工出細活的原味感受:低溫調理的食之原味】

所謂的「低溫調理」是一種法式的烹飪法,據說是將食物先「真空包裝」,之後放入恆溫的水槽當中烹調(通常為50~80度的水溫),目的是藉此帶出食物最純粹的營養,沒想到在臺灣也能吃到以法式烹調技術的便當,雖然每個便當最少都需要兩小時來調理製作,但是似乎絕對值得一試,這家每週主菜、配菜都不相同,但是廣受上班族好評的便當店,中午一起跟同事來訂看看外送吧!

*部落客證言*
小乖媽的小分享:低溫調理因為沒有使用過高的溫度,所以保留了食物原本的營養,尤其是肉類更能保持其鮮嫩的口感!(吃過你就知道有多嫩有讚啦!)


店名:原味覺醒低溫調理食之原味
地址:無固定營業地點(訂購方式可用電話或Line)
電話:0966-498-684
營業時間:前一天晚上18:00前需訂餐


【我就是喜歡高熱量高負擔的爆好吃美食:全台北最知名的排骨名店】

看完健康的「養生選擇」後,如果你就是想要吃高油、高熱量、超負擔但是就是會回味再三,偶而就是想要在辦公室放縱、讓同事受不了香氣而白眼你的午餐選擇呢?別擔心,痞其林什麼美食都有收錄,先送上號稱「台北最有名的排骨店」,據說是很多老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超級名店,酥炸的排骨搭配滷汁、配菜,雖然熱量大爆表,可是滿意度也是完全爆表啊!

*部落客證言*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台北最好吃的排骨飯就是東一排骨!認證蓋章!!但是東一好吃的不是排骨,好吃的是配菜跟銷魂的滷肉汁!!


店名:東一排骨總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
電話:02-2381-1487
營業時間:11:00–20:15


【超熱門通告便當:排骨滷或炸都超好吃】

排骨真的是台灣人心中永遠的「不敗便當主菜」,儘管知道它又油又不健康,但是一口咬下油香四溢的感覺還是讓人心醉,這家因為位於台北車站附近、距離各大電視台和重要新聞點場合不遠的便當店,因為被各大電視台的媒體朋友指名訂購,而成為許多人口中耳熟的「通告便當名店」,部落客實際走訪也發現,排骨有炸、滷兩款,但是都很入味下飯,值得一嚐!

*部落客證言*
波比看世界:我喜歡這種不是裹著厚粉酥炸的排骨,外層只有薄薄的麵衣,咬起來除了微酥感,還能同時品嘗到肉排的紮實。除了肉眼看得見的胡椒當調味,看不出來的醃料也不容忽視,整份肉排更加香酥入味,挺好吃的。


店名:青島排骨便當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3-3號
電話:02-2357-764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隱藏在不起眼小巷內的超美味:不容錯過的小雞飯】

乍聽到「小雞飯」,可能大家也會跟小編一樣感到一頭霧水,什麼是「小雞飯」?原來他並不是真的用幼雞去做的料理,而是指台式傳統的「鹽酥無骨炸雞塊」,一聽到就讓人感到食指大動,中午休息時間如果能夠吃到這種傳統美味,管他什麼熱量爆表,感覺整天的負面情緒都被趕跑了,而這家「羊城小食」的小雞飯就是許多部落客口中,「吃過最美味的小雞飯」,據說甚至勝過當初發明小雞飯的創始店,真的嗎?就等待大家來驗證了。

*部落客證言*
皮皮愛吃鬼 PiPi's Yummy Life:如同我所說的CP值高、美味、冷熱都很好吃、便當整體看起來很乾淨,就已經符合一個好外食的要求了,再下班時會讓皮皮想再吃便當的店,我想應該只有這間吧哈哈。


店名:廣東羊城小食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2號
電話:無電話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0:00


【藝人在節目中掛保證推薦的好便當:排骨雞腿都美味的傳統便當店】

同樣也是藝人推薦的便當名店,儘管假日不營業、也常不定期休假,可是只要晚到就鐵定大排長龍的松山區便當名店「曾記便當」,吃過的部落客表示因為老闆夫婦很愛乾淨,所以不管是菜還是米都洗的非常乾淨,炸物和配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才會吸引很多人慕名前往,真的是看到圖片就覺得動心,比起一般便當店的油膩、髒亂,真的有另一種感受呢!

*部落客證言*
大尾&小仙的瞎說手帳:要不是不能吃太多炸物,這炸雞腿我可以連吃一個月,雞腿皮脆而不油,雞肉極飽水,比吃外面賣的雞排還過癮,我都將雞腿留到最後吃,最美味的部分當然要當壓軸。


店名:曾記便當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8巷6號
電話:02-2765-7528
營業時間:開賣時間為11:00、16:10(假日不營業)


【光看縮圖就無敵美味的排骨:傳說中南部正統作法的排骨飯】

這家位於四維路靠近敦化南路遠企附近的「赤崁樓便當」除了便當之外,也有賣各種府城的經典米食和小菜,可是最經典的還是許多顧客都說如同老闆自己所標榜的「台灣美食、古都風味」一般的南部口味,醃過的排骨在炸之前已先扮入炸粉,並非是沾粉後油炸,而是連同麵糊一起下鍋炸煮,使得顏色很像是滷過的排骨,光看部落客分享小編都想吃啦!

*部落客證言*
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這算是我在台北吃到還蠻好吃的排骨飯,排骨肉咬起來非常有味道,卻又不會太油膩。


店名:赤崁樓便當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13號
電話:02-2754-188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身為上班族,菜單和午餐選擇永遠都不嫌多,大家的辦公室還有訂過或外帶過哪些也很值得推薦的「必吃」等級便當(或午餐)呢?或是之後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
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痞其林,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