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文章依據痞客邦大數據系統,截取 2017/01/01-2017/08/31 表現較突出的部落客文章,撰寫完成
 
上班久坐、生活煩悶,下班之後只想好好大吃大喝一頓,一洩在辦公室積累的壓力嗎?可是在享用痞其林小編所熱情推薦的美食品項之餘,也要好好注意身材保健,才不會讓身材變成「辦公椅Potato」啊!

今天痞其林的特別企劃,要為大家帶來最特別的「上班族精選健康小運動」,每天花上幾分鐘,參考痞客邦站上的熱門文章、學習這些優秀的健身觀念,做點小運動,包你有更多本錢去到處享受美食,一起來看看吧!

page.jpg

【在家就能做,核心訓練運動PLANK!平板式!】

傳說中在健身界公認要訓練核心肌群最有效的動作,就是「PLANK!平板式!」,它擁有多種的別稱,包括「棒式」、「撐體」、「撐舉」這些常常會聽到人講到的名詞,許多部落客、達人也推薦這是可以在家自己鍛鍊的入門好運動,只是即便是重訓界的入門動作,要輕鬆做好它也是不太容易的,來看看部落客都怎麼做吧!



分享部落格妳好 ♥ 我是凱莉王

部落客證言:正式踏入重訓的世界發現健身學問多多,許多看似簡單的動作中其實都充滿了眉角,於是開始記錄我的訓練心得,希望用自己的前車之鑑(咦?)讓有志一同的女孩們,減少一些健身之路上的跌跌撞撞,期許我們都能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自己心目中的完美(握拳)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健身入門系列:在家也能塑身的超實用APP】

除了Follow部落客、購買健身書、或是三五好友約了一起上健身房彼此激勵之外,要如何讓自己持之以恆的保持運動,而且維持「一定的強度」讓健身效果真實發揮在自己的身上呢?現代人絕對不離身的智慧型手機或許可以幫上一點點忙,這邊為大家搜集整理了超實用的健身APP,即便不上健身房,在家也可以自己訓練哦!



分享部落格Arsh&Fitness關於運動這件事

部落客證言:而判定一個APP好不好用坦白說也會依照每個人適合的目標和需求而有不一樣的標準,例如在佛羅里達大學的一群研究人員,『依照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的標準,從有氧運動、力量訓練和柔韌性,依照這三個標準來為30個在iphone上最受歡迎的免費APP做評分』,30款APP中只有Sworkit達到標準,其他都不合格。(請見參考資料1.),但因為每款APP設定的運動目的都不一樣,也沒必要一定要在ACSM的三個標準中面面俱到,所以如果大家自己有用過很不錯的,也歡迎分享喔。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很多人都會說,我下班要去健身房,可是白天還要上班,到底我該怎麼準備衣物呢?我不能直接穿著輕鬆寬鬆的衣物就直接去健身房報到嗎?或者是,除了運動服和運動鞋,我還需要準備哪些能在健身房獲得幫助的器材呢?與其上網Google問網友,不如直接看看痞客邦的部落客是推薦怎麼做的,包準你滿意哦!



分享部落格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部落客證言: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穿運動服跟運動鞋這種基本的就不用我多說了,接下來要說的是我自己在健身房打混過後,對於從事不同種類運動需要挑選穿甚麼樣的服裝、鞋子的個人建議。

去健身房前「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1) 水壺:健身房必備裝備是水壺!去健身房請不要忘記甚麼課都要帶水壺進去。
(2) 毛巾:有的健身房不提供毛巾,毛巾請自備。
(3) 鎖頭:大部分的健身房也不提供置物櫃鎖頭,鎖頭也請自備。(感謝網友Ray補充:鎖頭不要帶密碼鎖,最容易被破壞被盜。)


不一定需要,但是有我覺得會很實用的東西

(1) 健身手套:準備健身手套,在使用健身器材的時候可以保護雙手不起繭,上PUMP、COMBAT的時候也可以使用。(COMBAT有手套比較會有略握的東西的扎實感,出拳時拳頭比較不會是空空的感覺。)
(2) 耳機:健身房現在很先進,跑步機多半都有螢幕可以看電視,如果有想要邊跑步邊看電視的朋友,可以準備一個自己的耳機就可連線聽到電視的聲音。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每天只要五分鐘,解決上班族的下背痛】

但是,如果我只是一個上班沉悶、回家只是想伸展筋骨,但是又不希望被健身房綁住休息時間行程的懶人上班族(遮臉),我還有救嗎?

別擔心,即便你沒有購買健身素材、也不希望花費去健身房的時間和金錢,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在家花上每天五分鐘動一動,痞客邦也一樣有文章可以推薦給你哦!不需要任何器材、只要在家有個空間就可以鍛練到背部肌肉,除了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之外,其實你還可以做的更多!



分享部落格少年皓呆 Life of Dai

部落客證言:注意離開地面時要記得吐氣,左右手腳不要分離且保持伸直,身體放鬆,脖子記得不要往後仰,不然會傷到頸椎。回到地面時速度緩慢且一致,徐徐的吸氣,從頭到尾手跟腿都要是直,不要為了要抬很高把膝蓋給弄彎了。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好吧,我也想要開始運動了,但我一定要請教練嗎?】

回到剛剛的問題,難道沒有請教練、不上健身房,我就不能自己訓練嗎?或是如果我需要有人給我好的建言,我該怎麼挑選相關的人選呢?

事實上這個問題根據有經驗的部落客的建議,多半還是要看個人的運動習慣而定,如果你是一個從沒運動習慣的朋友,可能還是需要有私人健身教練來協助,而好教練到底該怎麼挑選呢?這個問題就讓有經驗的人來分享吧!



分享部落格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部落客證言:在健身房混的過程中,其實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誰有運動細胞、誰沒有。平平一樣的動作,就是會有人做出怪模怪樣的感覺,這不是誰的錯,只是運動的協調性是天份!!如果你是個天生很有運動協調性的朋友,又不想花錢,又願意花很多時間研究做功課的朋友,也許你可以不用請教練。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健身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練肌肉不是多練就有效?】

不過話說回來,健身難道是「多練多有效」的工作嗎?有些朋友的分享總是會說,健身除了要持之以恆之外,強度一定要夠,最好是狂操、猛練,一次做個15-20組都不為過,可是事實卻不見得真是如此;很多被奉為健身界強者、達人的朋友都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所達成,對於上班族、小資族而言,下班後的健身只是「小動怡情」,而且事實上,可能多練也不一定會多有效果?

來看看部落客怎麼說吧!



分享部落格健身卡波 Fitness Couple

部落客證言:我先問問:「有在健身的你,每一次練胸都練幾組呢??」我猜90%的人會說1X組,甚至2X組,而且已經這樣練好幾個月或好幾年了,因為身邊所有前輩、壯哥、巨巨都告訴你:「要"狂操"、"猛練",才有效!!一次15、20組都不嫌多」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直接給大家結論:很遺憾的!一個肌群單次操練≥ 10組,後面的組數不僅有可能會是白練的,甚至有機會會損害到你前9組的成果。換句話說,你今天練胸練16組,練得精疲力竭,所得到的成果搞不好會不如你只練7組......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破解迷思!為什麼運動後體重卻變得越來越重了?】

很多人在減肥或是健身的過程當中,最會發生的疑問是:明明我少吃還多動了,為什麼體重都沒有明顯的改變、甚至有時候沒變輕還變重!我這是傳說中的「連喝水也會胖」嗎?因為其實我們不能用「體重」來反應一個人的胖或瘦,關鍵在於比例而非重量,因為體脂肪率其實才是貨真價實的「決勝關鍵」,來聽聽部落客的意見吧!



分享部落格丁小羽~92DXY

部落客證言:為什麼運動好一陣子了體重都沒變輕反而變重?因為你長了肌肉,身材變得結實,這是件正常不過的事!所以不要擔心喔!!放心的鍛鍊吧!!千萬不要因此而停滯了你的訓練菜單才是明智之舉!!加油啊!!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運動前後,到底該怎麼吃才會瘦的漂亮又好看呢?】

來吧!最後讓我們回到正題!

運動無非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欸才不是),所以我們在減重或是運動的前後,還是不能忘記貪嘴的工作,那對於要兼顧美食和運動的人們來說,到底要如何「選擇美食」才能減少體脂肪、保留下寶貴的肌肉,讓自己又吃到美食,又瘦的完美又好看呢?



分享部落格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部落客證言:正在減肥中的人,要正確的瘦,減掉體脂肪,保留寶貴的肌肉是很重要的事!運動前後到底該怎麼吃才會瘦的漂亮又好看,是許多人常常都會問的問題?今天一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減重時運動後都怎麼吃!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痞其林,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