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主食類 得獎年菜:

🥇TOP 1:大漢天下 - 大漢獨創魚水餃

🥈TOP 2:甘單水餃 - 珍珠蝦丸

🥉TOP 3:甘單水餃 - 翠白珠蝦蒸餃

家家戶戶在過年時節都有吃元寶的習慣,象徵招財進寶,因此這次主食類 PK 除了米糕外幾乎是各家餃類激烈廝殺的天下。上述三名都佔有一半以上的部落客各自將這三道列為自己心目中的前兩名,分數更是逼近僅有 1 分的細微之別,可說是美味程度不相上下的三道超強主食!


▲ 大漢獨創魚水餃,圖:海霸威

摘冠的 大漢獨創魚水餃 讓「不少當天評審讚聲連連」,大家共同的評語就是「鮮美多汁」,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形容「一口咬下,湯汁潺潺流洩」。海霸威將其封為「水餃界的小清新」,稱讚魚水餃「口感嫩鮮略帶湯汁,讓人耳目一新」。部落客圈圈(圈圈的異想世界)原本認為不會受到自己味蕾青睞,沒想到不但相當好吃,甚至成為當天最愛的菜色之一。阿東更表示「一次吃光一盤不是問題」。


▲ 甘單水餃珍珠蝦丸,圖:Dustinの貪食嗑

至於主食類的亞軍與季軍都,都由甘單水餃摘下!說到甘單水餃的 珍珠蝦丸,部落客圈圈表示蝦丸「鮮甜又滿足」,阿東則評語「Q彈爽脆,很適合便當菜」,而海霸威表示蝦丸「Q 彈帶嚼勁,不論煎煮炸烤蒸都能呈現不同風味與口感」。


▲ 甘單水餃翠白珠蝦蒸餃,圖:好吃 Mana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則是對於 翠白珠蝦蒸餃 豎起大拇指,認為「白菜裡的輕甜爽口再帶上蝦子的口感,蝦味調味不下重手,卻也能讓人回味再三」。阿東則表示 翠白珠蝦蒸餃加入韭黃、荸薺和鮮蝦,吃得出清香脆甜和鮮嫩三種口感」且「整顆水餃層次分明彼此不搶味」更直呼「真的超級好吃!

🥇大漢天下/大漢獨創魚水餃,價格 239 元(前往購買
🥈甘單水餃/珍珠蝦丸,價格 150 元(前往購買
🥉甘單水餃/翠白珠蝦蒸餃,價格 245 元(前往購買

其他部落客特別推薦:

1.    佳佳香鍋貼 - 高麗菜鮮蝦水餃:人氣美食部落客一致認為鮮味突出且飽滿、脆甜的蝦肉增加美味口感。
2.    果貿吳媽家 - 香菇芋泥鮮肉水餃:獨具特色、比例美味適中且芋頭香濃入味是部落客們的一致見解,就連其中一位不愛芋頭的部落客都忍不住稱讚好吃!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果貿吳媽家-香菇芋泥鮮肉水餃  一顆下嚥,有如小當家的飛龍在天~~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