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肉類 得獎年菜:

🥇TOP 1:明星女兒的私房菜 - 香辣椒麻涼拌牛腱

🥈TOP 2:香香嬤牛肉 - 紅燒牛肉

🥉TOP 3:秘傳美食料理 - 酥烤脆皮德國豬腳

肉類菜餚是家族各年齡層都愛的食物類別,可謂是年菜的大重點之一;肉類選得好,年節過得格外好!其中冠軍 明星女兒的私房菜的香辣椒麻涼拌牛腱 的美味近乎以黑馬之姿廣受好評、穩坐冠軍,更是配酒下飯的不二之選!部落客李馥的文字小行星5.0寫道,涼拌牛腱微辣的滋味讓人一吃就開胃,甚至斷言,只要是稍微愛吃辣的人都必定難逃它的誘惑,是一道「非常接地氣的菜」而且「花椒的味道在齒縫間徘徊,令人大呼過癮」。


▲ 明星女兒的私房菜 香辣椒麻涼拌牛腱,圖:李馥文字小行星5.0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也大推 涼拌牛腱,直呼「超愛這一道」,覺得相較於一般常見的牛腱有趣很多,「除了香辣還有椒麻的香氣,透過醋跟糖來平衡辣的口感,洋蔥跟香菜添加香氣跟咀嚼樂趣」,評比後不小心自己也訂了一組。阿東則表示,牛腱的辣度很有層次而且麻而不辣、超級下飯,「微微刺激舌尖的辣味,後來傳來陣陣椒麻香」,是當天「最最最喜歡的一道菜」,並追加補充「超級超級好吃」。

亞軍 香香嬤牛肉的紅燒牛肉,採用美國牛腱心和大量蔥薑蒜、洋蔥、蔬果和紅蘿蔔熬煮,湯頭鮮甜、牛肉軟嫩是大家一致的評語。部落客李馥更直呼「光用眼睛就已經打下高分了,牛肉又香氣撲鼻,真是太療癒了」。Dustinの貪食嗑表示,紅燒牛肉「燉的軟嫩入味口感卻不鬆散」,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也相當認同,更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


▲ 香香嬤牛肉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的湯頭讓妮妮女王和阿東都讚譽有加,阿東表示湯汁有滿滿蔬菜的鮮甜,卻沒有菜味,而妮妮女王則表示「喝起來有著豐富的層次,又帶有清甜滋味,在口中又有清爽濃郁的滋味,讓人一喝就會愛上」。三貓繪飯認為這道很適合用於主餐,也適合拌麵、拌飯,而最愛吃紅燒肉的阿東也贊同,表示「配著飯吃肯定吃掉一整鍋」。

 
▲ 秘傳美食酥烤脆皮德國豬腳,圖:海霸威

季軍 秘傳美食的酥烤脆皮德國豬腳,是這次年菜菜單當中比較非典型的年菜菜色。三貓繪飯覺得很特別,可以體驗到異國料理的年節氛圍,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也認為可以讓過年的餐桌上有不同的風情。李馥表示,脆皮豬腳「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而且「皮脆得連味蕾都想按讚了、令人吮指回味樂無窮」。

🥇明星女兒的私房菜/香辣椒麻涼拌牛腱,價格 299 元(前往購買
🥈香香嬤牛肉/紅燒牛肉,價格 540 元(前往購買
🥉秘傳美食料理/酥烤脆皮德國豬腳,價格 560 元(前往購買

回榜單 ↑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