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海鮮類 得獎年菜:

🥇TOP 1:阿勝師 Ashengfood - 藥膳醉蝦

🥈TOP 2:果貿吳媽家 - 眷村紹興釀醉蝦 

🥉TOP 3:左爺爺的精選市集 - 紹興中藥鮮醉蝦

今年海鮮類以蝦為食材的料理居多。阿勝師的藥膳醉蝦 是本屆痞其林年菜評比冠軍套餐組 阿勝師團圓年菜六道組 當中的菜色之一。談到阿勝師的冠軍醉蝦,無法拒絕蝦誘惑的李馥表示「光用眼睛看,就醉了」,蝦也非常鮮甜入味。海霸威與阿東也相當贊同,並表示醉蝦份量足,肉質很 Q 彈,阿東也補充「加了藥膳讓酒味變得比較醇厚不刺激,很有年節料理的一道菜」。


▲ 阿勝師藥膳醉蝦,圖: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

排名第二的 果貿吳媽家眷村紹興釀醉蝦,僅以極些微的差距緊追著阿勝師的藥膳醉蝦,雖售價稍高於其他對手,但仍獲得美食部落客的青睞勇奪第二,可見美味程度非比一般!圈圈特別提到,這可以說是這次百道年菜中他最愛的菜色之一,蝦子非常新鮮,酒味不會過重但酒香卻在口中蔓延,更驚呼「第一次覺得紹興醉蝦怎麼這麼好吃」。份量上,Big Fish 表示「很澎湃」,阿東也特別提到覺得份量很多。果貿吳媽家的眷村紹興釀醉蝦,是這次海鮮類排行唯一可以單買的品項,也可在本次痞其林年菜套餐組「特別推薦」的 果貿吳媽家 - 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 中一起帶回家!


▲ 果貿吳媽家眷村紹興釀醉蝦

在口味方面,部落客們一致認為 眷村紹興釀醉蝦 蝦肉彈脆,而紹興酒與蝦的完美調和也是多位部落客都都特別提到的。玩轉芋圓也寫道,這道醉蝦「酒味適中,合大眾口味」,即便怕酒味重的朋友都可以考慮,而妮妮女王也寫道「濃濃的酒香撲鼻而來,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喔,應景又美味」。


▲ 左爺爺的精選市集紹興中藥鮮醉蝦,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季軍左爺爺的精選市集的紹興中藥鮮醉蝦,也是套餐組合的菜色,不單售。部落客們對於口味相當滿意,圈圈覺得「蝦子鮮甜好吃,酒味跟中藥都不會過重」,Big Fish 也覺得「蝦子新鮮,酒味不會過濃」。玩轉芋圓更評價左爺爺的醉蝦「好吃允指」,且相較於阿勝師與果貿吳媽家,蝦較大隻。不過 Big Fish 也提到份量上蝦子數量相較比較少,在 CP 值方面不敵冠亞軍。

🥇阿勝師 Ashengfood/藥膳醉蝦,套餐不單售(前往購買
🥈果貿吳媽家/眷村紹興釀醉蝦,價格 670 元(前往購買
🥉左爺爺的精選市集/紹興中藥鮮醉蝦,套餐不單售(前往購買

部落客怎麼說:
李馥:藥膳醉蝦很鮮美入味,當然是我心中的冠軍囉!
圈圈的異想世界:眷村紹興釀醉蝦  蝦子非常新鮮,酒味不重、但是酒香卻在口中蔓延,是百道年菜中,我的最愛的菜色之一。
玩轉芋圓:紹興中藥鮮醉蝦蝦肉彈脆,精選新鮮大白蝦,每隻20g以上,好吃吮指,玩轉個人相當喜歡左爺爺的醉蝦,大隻好吃。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