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體貼您想要過節的心,匯集多位人氣部落客所組成的蛋糕「覓蜜客」將在「蛋糕嘉年華」為您評選多達百種蛋糕,並從中選出最值得推薦的品項,母親節蛋糕通通都在痞客邦!

點我看更多:蛋糕嘉年華


首圖十大.jpg

以下為您逐一介紹獲得大家一致讚賞的「十大夢幻蛋糕」, 評比內容根據「浮誇高顏值(視覺外觀)覓蜜客激推(美味)CP值爆棚(CP值)顛覆想像(創意)」四個面向作評分 ,相信這些甜在心和嘴的美好甜點,能為您的母親節增添更多甜蜜情懷。即便因疫情而讓大家減少外出機會,也能透過便利的線上服務,坐在家中零接觸、零負擔,卻有滿分的過節氣氛唷!


覓蜜客評比十大夢幻蛋糕

排名圖01 拷貝.png

TOP 01:花園腳印 - 兔兔好芒
TOP 02:君城本家 - 北海道之戀
TOP 03: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 - 柚香乳酪蛋糕
TOP 04:糖村 - 焦糖核桃瑪奇朵慕斯-圈圈版
TOP 05:Sugar Miss - 黑白大理石乳酪蛋糕
TOP 06:鋼琴師&法式甜點 - 蕭邦夜曲OP9.2(80%純黑巧克力無粉蛋糕)
TOP 07:亞尼克菓子工房 - 紅絲絨
TOP 08:獅子甜點 - 輕飄飄之吻
TOP 09:香帥蛋糕 - 雙層芋泥
TOP 10:TSUJIRI辻利茶舗 - 辻利青檸抹茶塔



濃厚夏日氣息伴佳節:花園腳印 - 兔兔好芒

覓蜜客十大夢幻蛋糕的榜首,由位於新北市板橋的花園腳印蛋糕店以作品「兔兔好芒」拿下。

能在品嚐時提前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夏日氣息」,是兔兔好芒能引起數位覓蜜客共鳴的重點,部落客 平心而論 即外觀到口味給出:「
基底芒果乳酪蛋糕內外都吃得到新鮮芒果果肉,使人提早感受到夏日氣息」的高評價,另外部落客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則表示:「輕柔的慕斯蛋糕配上豪氣的大塊芒果,清爽不膩,最適合夏天了!」,顯示本款蛋糕讓品嚐者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49707087458_4a23288ea7_c.jpg
▲ 花園腳印蛋糕店的華麗作品「兔兔好芒」(圖片來源: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此外,兔兔好芒不僅有吸引人的外型、獨特的芒果口味,嚐起來的口感也讓覓蜜客們讚不絕口,小妞的生活旅程 說:「
芒果新鮮,慕斯口感微甜,感覺很幸福呢。」,其中讓人過足芒果癮的大塊芒果更是獲得眾人一致好評,獲得「芒果用料超大方」、「蛋糕以大塊芒果、奶油花與可愛的兔子點綴,很適合獻給媽咪!」、「芒果處理的很好!果肉大塊,甜度極高」、「切開蛋糕體後濃香奶油內,也能吃的到新鮮芒果,真的是很大氣」等評價,成為本次「蛋糕嘉年華」的首席、實至名歸。


滿開綻放的華麗康乃馨:君城本家 - 北海道之戀

摘下第二名的,則是君城本家所推出的「北海道之戀」,是一款外型搶眼、主題明確、就像一朵耀眼綻放的康乃馨花,品嚐起來竟有神似冰淇淋蛋糕口感的乳酪蛋糕。

1584980114-612315820_n.jpg
▲ 君城本家的「北海道之戀」,有著吸睛的外型(圖片來源:小妞的生活旅程

乳酪蛋糕是許多人眼中的「蛋糕基本款」,但是北海道之戀究竟藏著哪些巧思在其中,而讓部落客 鴨子的歡樂城堡 給出:「
不能錯過的平價美味選擇!真的好好吃」如此力薦的評價呢?

覓蜜客之一的 棉花糖的天空 即發現:「
裡面的乳酪蛋糕分成兩層,中間加了覆盆子果泥,整體味道搭配起來很不錯。」,同時它那有別於一般乳酪蛋糕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小妞的生活旅程 評道:「口感濃郁滑順、質感細膩」,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則認為吃起來擁有冰淇淋的口感,因此讓 A小姐的迷你世界 品嚐後讚不絕口,詳實的紀錄下隱藏在其中的好滋味:「酸甜味很迷人!馬茲卡彭乳酪,口感綿滑,佐上北海道起司,滋味豐富!」。


柚子與乳酪的協奏曲: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 - 柚香乳酪蛋糕

緊接著北海道之戀拿下第三名的,依然是一款以乳酪蛋糕作為基底的作品,但是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的「柚香乳酪蛋糕」透過日本柚子丁的點綴,讓乳酪蛋糕多了新層次,收服了覓蜜客們的味蕾。覓蜜客之一的 平心而論 即說:「柚香乳酪裡混入日本柚子丁,讓口中滿是柚子酸香清爽的風味。

1585023399-979531258.jpg
▲ 乳酪蛋糕加上柚子丁,蹦出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的「柚香乳酪蛋糕」新滋味(圖片來源:平心而論

正如 阿東的東食西遊 所言:「
柚子酸味可中和甜味」,許多試吃的部落客都非常買單柚子+乳酪的搭配,棉花糖的天空 說:「乳酪蛋糕用嘴巴一抿就化開, 蛋糕裡還藏有柚子果肉超級加分!」,Wenwen小姐和寶貝們則說:「撒著清新日本柚子丁,還有奢華的金箔,整體CP值也太高!」,以及 鴨子的歡樂城堡 的大力背書:「裡頭有日本柚子丁 ,上面撒上金箔增加華麗感,食材選用很好 ,價錢平易近人」,讓這款看似平實的蛋糕依然以出色的表現讓覓蜜客們留下很深的印象。


讓人驚豔的焦糖核桃糖村 - 焦糖核桃瑪奇朵慕斯-圈圈版

糖村的作品「焦糖核桃瑪奇朵慕斯-圈圈版」擁有出色的外表、令人驚豔的口感,作為蛋糕主角的焦糖核桃更獲得覓蜜客們異口同聲的好評。

焦糖核桃瑪奇朵慕斯.JPG
▲ 華麗的核桃外表點綴在蛋糕表面,更添貴氣(圖片來源:沙拉公主吃喝玩樂看世界

針對這款蛋糕, 小妞的生活旅程 所給出的評語最能說明一切:「這一款超好吃,裹著焦糖的堅果搭配慕斯蛋糕,吃起來香酥又軟綿細緻」,透過焦糖核桃所帶出的口感去提升蛋糕的層次感,幾乎所有對本款蛋糕給予好評的覓蜜客都相當讚賞核桃在此的表現。沙拉公主吃喝玩樂看世界 表示:「外觀吸睛,焦糖核桃好吃」,A小姐的迷你世界 則說:「口感相當濕潤,焦糖核桃香脆」,而也因為核桃的加入,讓一般蛋糕會有的甜膩感獲得中和, 阿東的東食西遊 因此為大家畫出重點:「焦糖核桃很好吃,沒有想像中甜」。


獨特美型黑白大理石紋路:Sugar Miss - 黑白大理石乳酪蛋糕

遠看就像是一幅壯闊水墨藝品的「黑白大理石乳酪蛋糕」,是 Sugar Miss 的作品,身為台北知名大理石甜點專賣店,此款作品不論外觀還是滋味都讓人很有記憶點。覓蜜客 平心而論 就因此評論道:「宛如藝術品般的大理石蛋糕簡潔優雅,味道濃厚不甜膩」,為它的外型和滋味同時背書。

黑白大理石乳酪蛋糕.jpg
▲ 在一片豔麗色調的蛋糕海當中,黑白相間的大理石乳酪蛋糕格外醒目(圖片來源:平心而論

Sugar Miss 的大理石蛋糕色澤是利用竹炭所作出的,搭配的乳酪蛋糕甜酸相間,吃起來讓人沒有負擔。 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說:「竹炭做出獨特大理石紋路,乳酪的香氣也很優秀」,而同樣被外觀所吸引的覓蜜客還包括 棉花糖的天空:「超美的黑白大理石紋路,外層帶點檸檬的酸甜,乳酪口感也很細緻」和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不只外型吸睛,乳酪的層次也恰到好處,搭配底層微鹹的餅乾完全不膩口!」,最難得的是在特殊造型下,乳酪蛋糕的表現依然在水準之上,並非只是靠外觀吸引人的作品,所以贏得包括「質地清爽而不帶甜膩感,不只是好看,還很好吃」、「外觀美,甜酸交錯」等評價。


深藏不露:鋼琴師&法式甜點 - 蕭邦夜曲OP9.2(80%純黑巧克力無粉蛋糕)

光是蛋糕的名字就展現出非凡特色的「蕭邦夜曲OP9.2(80%純黑巧克力無粉蛋糕)」讓人難忘,漆黑而且略顯直截了當的外表下,有著金箔點綴的低調奢華感,搭配精選的夾陷奶油,頗有讓人「異想不到如此豐富」之感。

鋼琴師%26;法式甜點 - 蕭邦夜曲OP9.2(80%純黑巧克力無粉蛋糕).jpg
▲ 80%濃度的巧克力風味,是一款苦中帶甜、充滿「大人味」的蛋糕(圖片來源: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由於是高濃度的巧克力風味,因此蛋糕本身偏苦, 鴨子的歡樂城堡 就直言這是一款「成人向」的蛋糕:「
是一款大人會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難得苦甜巧克力蛋糕有這麼平實的價錢」,而「苦中帶甜」即是這款蛋糕最大的特色,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詳細的為大家解說本款蛋糕的內餡和搭配:「夾餡精選奶油乳酪來搭配,苦中帶甜還有淡淡奶香」,而會擔心巧克力苦味而影響口感的朋友,或許在聽完 棉花糖的天空 所給出的「內餡搭配奶油乳酪增加奶香,每一口的感覺都是口感濃郁又滑順」評論,可以更心安的選購這款蛋糕,過個「大人味」的母親節吧!


豔紅典雅表情意:亞尼克菓子工房 - 紅絲絨

映入眼廉搶眼的鮮紅色,是亞尼克菓子工房的「紅絲絨」所給人的第一印象,藏在其尊貴外表下的,是絲滑柔順的蛋糕口感,是今年不容錯過的一款蛋糕。
44ECE0AEB0-Product-25065564.jpg
▲ 搶眼的鮮紅色,讓人難以將目光移開的「紅絲絨」(圖片來源:亞尼克菓子工房)

火紅的造型下,藏著的是巧克力內餡和覆盆子果餡,部落客 棉花糖的天空 認為這樣的搭配別具巧思:「在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中間夾進了覆盆莓果餡,很是別緻」,其口感正如 夢與幻的地圖 所言:「絲滑綿細的的巧克力慕斯與奶霜,覆盆莓的酸甜完美融合,味道上很好」,平心而論 也給出相似的評語:「酸甜覆盆莓巧妙融入其中,使濃滑香醇的巧克力更加耐吃」。

同時也讓多名覓蜜客一致認同,這樣喜氣的造型鐵定是深獲長輩喜愛的蛋糕, 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讚賞道:「
彷彿穿著一件絨布禮服,如精品一般的華麗」,海霸威食遊影記 更直言:「紅通通又尊貴的外表不僅討喜,內容物也不簡單,送給長輩這款準沒錯」。


輕飄口感如夢似幻:獅子甜點 - 輕飄飄之吻

乍看「 輕飄飄之吻」的命名,可能很難理解這款蛋糕的滋味和口感究竟為何?不過在看到覓蜜客們嚐過所給予的回報:「酸酸甜甜的好味道一如其名,令人擁有輕飄飄的幸福感受」之後,似乎讓人可以多些輕柔口感和酸甜滋味的想像。

輕飄飄之吻.jpg
▲ 「輕飄飄之吻」的名字來自其輕盈無負擔的口感(圖片來源:夢與幻的地圖

口感,可能是本款蛋糕最獨具的特色,好幾位覓蜜客都同時提及此點,像是 平心而論 的評論:「酸酸甜甜的好味道一如其名,令人擁有輕飄飄的幸福感受」、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新鮮草莓切片與巧克力羽毛裝飾,整體口感酸甜輕盈,令人難忘!」,整體蛋糕的搭配是透過酸甜的慕斯和新鮮草莓結合,營造夢幻的特殊口感。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寫道:「香草與覆盆子優格為蛋糕體,混入堅果增添口感,層次分明,酸甜輕盈的不膩口」為其作了最詳盡的介紹,而堅果則是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成員,在輕飄的口感中增添一份踏實。棉花糖的天空 就針對此點說:「除了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優格之外,還加了堅果來增加口感和香氣!」,是您在品嚐此款蛋糕時,絕不容錯過的小細節哦!


老滋味經得起時代考驗:香帥蛋糕 - 雙層芋泥

老牌的蛋糕團購名店香帥蛋糕的作品「雙層芋泥」是威名響天下、成名已久的作品,幾乎是所有芋泥控都必嚐的好味道,如果這個母親節想要尋找芋頭口味的蛋糕,不妨可試試看這款經典款哦!

雙層芋泥.jpg
▲ 芋頭控絕對都知道的團購聖品,香帥蛋糕的「雙層芋泥」(圖片來源:棉花糖的天空

簡單、純粹卻又充滿芋頭濃香的蛋糕,就是香帥蛋糕的招牌,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也強烈推薦喜歡芋頭風味的朋友可以入手這款蛋糕:「
最經典的雙層芋泥蛋糕,絕對是芋頭控不能錯過的美味」,濃郁的芋泥讓人一咬入口就再也難以忘記那個滋味,棉花糖的天空 甚至說出:「雙層的芋泥餡吃一口就知道真材實料」的背書評語,老牌口味依然經得起考驗,正如 平心而論 所言:「芋泥與蛋糕體比例掌握得恰到好處,歷久彌新的好味道」。


上等抹茶表心意:TSUJIRI辻利茶舗 - 辻利青檸抹茶塔

如果是喜歡抹茶口味的朋友,在慶祝母親節時還是擁有不錯的選擇,這款由知名的TSUJIRI辻利茶舗所推出的「辻利青檸抹茶塔」,用抹茶加檸檬的方式帶出新風味,絕對值得你的嘗試。

青檸抹茶塔.jpg
▲ 獨特的心形造型展現出不凡的典雅氣息圖片來源: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此款蛋糕獨特的造型讓人讚賞,正如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說得非常好:「說不出口的話就用愛心來表達吧!」,而在亮麗的造型之下,上等抹茶的風味更是讓鍾愛抹茶的覓蜜客們十分滿意,沙拉公主吃喝玩樂看世界 對本款蛋糕給出極高的評價:「味道的表現都是茶類裡面最棒的,身為抹茶控必吃也是必買的蛋糕」,其中透過抹茶搭配檸檬的口味打中不少人的心,包括 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阿東的東食西遊、棉花糖的天空 等覓蜜客都針對這一點特別給予稱讚:「抹茶加上檸檬內餡,清新的檸檬增添香氣和酸度,讓抹茶的苦韻調和」、「檸檬酸配上抹茶苦,很有層次感」、「原來抹茶和檸檬也很很合耶!搭配起來抹茶的苦味剛好被檸檬香氣壓住」。

喜歡抹茶風味的朋友,今年母親節,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款好蛋糕啊!


另外,在痞客邦「蛋糕嘉年華」的線上活動中,還有更多的熱搜聚餐餐廳、以及各式獎項等著你,除了有券券折價券之外,更有機會可以把免費蛋糕給抱回家哦!歡迎大家都來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痞客邦2020蛋糕嘉年華】覓蜜客評選TOP排行揭曉!

【痞客邦2020蛋糕嘉年華】覓蜜客評比十大新品蛋糕


更多樂天市場2020母親節蛋糕風雲榜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