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節日,還有被包裹於粽葉中的那份美味。

每年的端午佳節,焚香、祭祖、賽龍舟、立雞蛋、雄黃解毒、艾草驅邪、家家戶戶粽香四溢、人人無不大快朵頤,但隨著假期結束,人類築起了兩道大牆:"BMI的制約" 與 "熱量的限制" 來阻隔對粽子肆無忌憚地食用......
此次的端午將至,更美味的粽子大軍來勢洶洶,人類的兩道大牆有辦法抵擋嗎?

端午節策展議題-01 (1)

痞其林調查兵團最近幾次出牆遠征,探得各種"奇行粽"情報如下:

【第一話:四喜肉粽】

此地出沒的粽子為傳統的湖州鮮肉粽,另外還有獨特的排骨粽,內餡五花排(腩排)豐富的油脂融入了米裡,使得米粒更加美味香軟誘人。



店名:四喜肉粽(四喜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6號2樓(信唯市場2樓)
電話:02-2707-2530 
營業時間:9:00-21:00 不定期休假,建議先打電話確認

【第二話:施記肉粽】

兵團接獲線報,新北市福和橋附近出現巨型粽子"一品帝王粽",粽如其名,帝王格局,單顆重1200公克(2斤),需四名調查兵團成員方可制伏。



店名:施正行上海粽子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民有街12號
電話:02-2942-4478

【第三話:一品肉粽】

本次,調查兵團推進至台中市,此地出沒的招牌大肉粽個頭不小,是水煮南部粽,而名稱霸氣十足的皇家極品粽更是需要預訂才有滴~



店名:一品肉粽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464號
電話:04-2329-3765
營業時間:10:00-22:00

【 第四話:冰粽 】

此粽出可說是奇行粽中最奇特的粽種,冰涼的水晶Q彈外皮包覆住綿密內餡,具有顆粒口感的餡中餡更是營造出多層次口感,兵團中的女性成員都讚不絕口~



【 第五話:郭家肉粽 】

這次的粽子位於高雄市鹽埕區,此處出沒的粽子偏小,米粒綿密,兵團中的男性成員一次可搞定兩顆,粽子內餡包裹含有蛋白的鹹鴨蛋算是其獨到之處。



店名: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營業時間:07:00-23:00

【 第六話:立家湖州粽 】

這裡的火腿鮮肉粽擁有一項秘密武器”金華火腿”,粽子的米粒軟爛香黏,內餡肉條油脂豐腴搭配金華火腿的獨特香氣讓人口齒留香,兵團成員一致說讚 !



店名:立家湖州粽
地址:台北市南門市場內一樓196號
電話:02-2393-0469
營業時間:08:00-18:00



以上就是痞其林特別企劃《端午節-進擊的粽子》最新情報!大家還有吃過哪些值得推薦的粽子名店呢?也歡迎分享您的線報,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調查兵團吧!

繼續鎖定痞其林,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