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臺灣人的廚房裡面一定會有實用又耐用的烹飪好夥伴──「電鍋」,就算要去外面生活,很多人也會選擇電鍋當成生出料理的好夥伴,只要有電鍋,我就可以給你料理的全世界!

那麼,如果我們只在家裡用電鍋,也有可能跟電視上的名廚一樣五分鐘出好菜嗎?痞其林今天就要為大家搜集站上最夯、最熱門的「電鍋出好菜」食譜,一起來看看電鍋可以「變」出哪些新花樣吧!

電鍋食譜


【電鍋出好料:整顆蕃茄飯】


分享部落格Natsuki的初老生活

部落客證言:按下開關,等著它跳起來吧,約過了13分鐘.....聽到"ㄆ一ㄚ"一聲,完成!再悶個十分鐘後打開鍋蓋,傳說中的【整顆番茄飯】完成!

品名:自製整顆蕃茄飯
材料:白米、杏鮑茹、花椰菜、蝦仁、苦茶油、鹽、黑胡椒粒



【電鍋炊好料:香Q高麗菜飯】


分享部落格LiFe不NG

部落客證言: 鏘鏘,最後就會得到色香味俱全的香Q高麗菜飯,吃到香Q的飯實在很感動呢!!

品名:香Q高麗菜飯
材料:米、高麗菜、豬肉絲、紅蘿蔔、香菇、蝦米、蒜頭、胡椒粉、醬油



【電鍋經典料理:花生豬腳湯】


分享部落格ㄚ曼達的廚房

部落客證言: 花生豬腳湯是很多人的最愛,啃著軟Q的豬腳,喝著有濃濃花生味的湯,真是大大的滿足呀!

品名:花生豬腳湯
材料:後腿、薑片、米酒、鹽



【電鍋懶人料理:羅宋湯】


分享部落格資深美少女 LYJ (Senior Pretty Girl Jenny)

部落客證言: 酸酸甜甜的羅宋湯,不但美味還很健康,懶人料理不能沒有羅宋湯,所以這篇就是秉持懶人料理的精神,用大同電鍋來簡單做羅宋湯

品名:羅宋湯
材料:牛肉、番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金針菇、義大利番茄泥、番茄醬、冰糖、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鹽



【看似複雜其實超容易的:海鮮總匯煲飯】


分享部落格黑米+凱恩的厝

部落客證言: 不需要廚藝,簡單的料理,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電鍋插電,按鈕向下壓,放入內鍋,倒入少許油。

品名:海鮮總匯煲飯
材料:紅蘿蔔、香菇、洋蔥、青椒、蒜頭、白米、蛤蠣、蝦子、花枝



【電鍋也能作甜點:電鍋蒸蛋糕】


分享部落格❤小媺愛生活❤

部落客證言:這個配方的蛋糕不會很甜,口感是很綿密軟嫩不會卡喉嚨的,帶著淡淡的蛋香味,會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品名:電鍋蒸蛋糕
材料:蛋、低筋麵粉、細砂糖、奶油、牛奶



【免浸泡超迅速:電鍋煮暖暖紅豆湯】


分享部落格Natsuki's 親手作

部落客證言:不甜不膩剛剛好~熱呼呼的紅豆湯圓!!用電鍋就可以輕鬆解決!我前前後後大概只花了三個多小時就完成囉!!!因為電鍋根本不用管它,所以不覺得有等那麼久唷!

品名:紅豆湯
材料:紅豆、水、湯圓、鹽巴、二號砂糖



【一種麵糊、三種享受:電鍋烤海綿蛋糕】


分享部落格阿醜的吃喝玩樂

部落客證言:海綿蛋糕,無油、無奶、無泡打粉又低糖,簡單的麵糊,可以用電鍋烘烤成蛋糕,用小烤箱烤成餅乾,或是用平底鍋(炒菜鍋)蒸蛋糕,自己做的點心,簡單又健康,不怕吃到食品添加物!

品名:電鍋烤海綿蛋糕
材料:雞蛋、砂糖、低筋麵粉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痞其林,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