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文章依據痞客邦大數據系統,截取 2017/01/01-2017/08/31 表現較突出的部落客文章,撰寫完成

每到颱風季節,除了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假之外(欸不是這樣說的啦),婆婆媽媽總會擔心在颱風過後菜價大漲,因此都會趕去市場、超市先行屯貨,上班族則是會在趁空檔時去大補貨,大家就怕颱風天哪裡都不能去,如果苦等在家究竟要吃些什麼東西呢?

page.jpg

別擔心,痞其林小編最了解大家的需求,這就為大家送上特別企劃:颱風天在家吃什麼好呢?

一起來看看吧!


【颱風天當然就是要在家吃泡麵啊!不然要幹嘛?】

提到颱風天在家、一堆人去超市大排長龍結帳的購買首選,絕對就是台灣人另類的國民垃圾食物美食:泡麵。

簡單準備一碗熱水、靜待3-5分鐘,就能坐在風雨無法影響、打擾的桌前享用雖然高熱量、低營養,但是又邪惡又香氣誘人、讓人不忍捨棄的庶民滋味,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會準備要做的餐點準備;而痞客邦站上的部落客,也為大家精選出好幾款不分中外、值得一嚐一試的精選泡麵,不如就趁著這次的颱風天,來享用開箱看看吧?!


* 台灣泡麵界絕無替代品的傳奇:維力炸醬麵


分享部落格七先生與艾小姐

部落客證言:其實像炒泡麵這樣的料理,並不一定只能當成正餐食用,偶爾若想吃宵夜,找出冰箱裡可用的食材,就能自己料理出一盤美味的炒泡麵嚕!平常有在下廚的捧友,應該都曾碰過冰箱裡出現一些「剩餘食材」的狀況吧?(就是那些單獨不足以成就一道料理,只能合併處理的食材~比如只剩一點點的高麗菜,半條紅蘿蔔之類的....)我個人覺得這類的食材用來炒泡麵也很不錯喔!總之就是想吃的時候都可以吃啦!但還是提醒大家別忘了注意營養均衡以及別太過度攝取熱量嚕!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新加坡必買,傳說中的全球第一名泡麵:新加坡叻沙拉麵


分享部落格Goris' Sky‧時尚美妝消費學

部落客證言:這個新加坡叻沙拉麵,就是一種東南亞的椰奶風味,喝起來甜甜的,而且基底還是用海鮮當湯底,所以是海鮮班的鮮甜感,喝起來很順,也不會膩,蠻像那種我們去百貨公司美食街會吃到的那種東南亞料理的湯頭,該不會那些店家就是用這個煮吧!然後跟我一樣加了一些料就可以賣個199元之類,但必須說,這新加坡叻沙拉麵真的好吃,而且,就算是整碗的椰奶湯頭,喝到最後也不會膩,甚至還是順口的,而且麵條這樣煮也非常有嚼勁,實在是好吃,一不小心就整碗吃光光了!確實相當值得吃以及推薦,得過第一名也實在實至名歸,因為真的很有特色又特別。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超人氣台酒泡麵:台酒花雕雞麵


分享部落格媽媽我想嫁去台南♥

部落客證言:打開包裝,裡面有四分豐富的調理包啊!!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份是"花雕酒"~台酒本身的專業就是"酒",聽說這裡是用號稱15年的花雕酒,所以酒香濃醇~味道特別迷人阿!!!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排隊人潮多到不敢領教?何不買拉麵名店的泡麵回家泡呢:一蘭拉麵


分享部落格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部落客證言:湯頭真的非常濃郁,已經贏了很多台北現在一堆無ㄟ謀ㄟ的拉麵湯頭。麵條Q度達八九十分,但要比實際煮的麵條還是有些許差別,回購率百分之百,少女真的沒有很愛吃但很捨得花錢吃,一蘭拉麵日本吃一碗要價三百這可是一半不到。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部落客私藏,心目中第一名的拉麵:螺滿地 柳州特產螺螄粉


分享部落格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部落客證言:配料部分我最愛的是酸筍和酸豆角,除了我愛吃酸以外 這兩樣配料是真的做得很脆口也很香,酸筍跟台灣的酸筍罐頭味道蠻像的~(配粥的那種)我很喜歡那個味道!酸豆角也非常好吃 酸辣綜合的感覺~硬硬的花生也很不錯 讓我在吃螺螄粉時口感很有層次。螺螄粉目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泡麵~哈哈哈,因為他真的太有「料理」的感覺,用料澎湃 品質又高!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讓人默默流淚的泡麵:韓國三養辣雞拌麵


分享部落格懶人X 沙發

部落客證言:第一口吃下去覺得有辣,但是是相當好吃! 芝麻的香氣也會伴隨著辣味出現,第一口相當好吃,,第二口繼續吃,,覺得還好啊!!!.沒影片那樣誇張啊~還是很好吃,而第三口就覺得有變化囉!!厲害喔~,但還是覺得好好吃..大口大口繼續吃...你會覺得燙!辣泡麵發威了,嘴巴逐漸痛痛的,,必須吸點冷空氣進去把那個痛痛的感覺舒緩一點點,逐漸的眼角會有一點濕濕的,泡麵沒有加洋蔥,但真的有淚水,嘴巴紅腫超性感的!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網友大盤點,台灣本土泡麵Top 7


分享部落格老虎狗♪♡ⓣⓘⓖⓔⓡⓓⓞⓖ♡♪

部落客證言:雖然泡麵吃多不好,但必要時刻,例如:颱風天,登山,出遊,總是會買幾包好吃的泡麵,半夜吃暖暖胃,出國不合口味的時候來一包也令人覺得幸福啊!且好吃的泡麵也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喲!!那麼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網友盤點,台灣買得好最好吃的7大品牌泡麵,讓你進超商不會買到雷!!!!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精選外送店家,颱風天坐在家等美食上門就好了!】
.
..
...
....
.....
......
.......
........
.........
..........

你不是認真的吧?!颱風天風大雨大,別人的孩子也是孩子啊!!

再想想三秒鐘(附上這張圖)
Part-HKG-Hkg10194035-1-1-0-tile.jpg

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不想吃泡麵、想要吃點健康的東西,颱風天該怎麼辦?】

如果不想吃不營養的泡麵,外送這條路又行不通了(絕對不能叫外送嘿!),但是又想要在家弄點什麼美食來享用,到底該怎麼辦呢?

不如我們趁颱風來襲之前準備好材料,看看部落客們都會準備什麼食材?動手做出哪些簡單、好做、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的簡單料理吧?颱風天在家做做美食、無風無雨的拍照打卡上傳,也可以享受另一種的生活情趣呢!


* 史上最簡單的食譜:滷牛腱食譜


分享部落格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部落客證言
被大家強力點餐的滷牛腱食譜來囉!!!!
這真的是史上最簡單的滷牛腱了啦!!
今天的食譜份量只是給大家做參考,實際上比例真的隨便你調整!! 跟你保證你怎麼亂調都會很好吃!!
有沒有被我講得很心動啊? 顆顆

食材準備
[ 滷牛腱 食材 ]
美國牛腱心 ---------3kg

[ 滷汁 ]
純釀造醬油 ---------300ml
米酒 ----------------300ml
豆瓣醬 ------------- 3大匙
水 ------------------2000ml (或淹滿食材即可)
嫩薑 --------------- 約10 cm 1根
辣椒 --------------- 2根

[ 自製滷包 (或買市面上現成任何滷包都可以) ]
小茴香 ------------ 2大匙
月桂葉 ------------ 2片
黑胡椒 ------------ 2大匙
八角 ---------------2顆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吃不膩的簡單原味!蒜香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


分享部落格茉莉小姐說說話

部落客證言:這道號稱「窮人義大利麵」的蒜香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加上這一長串英文有沒有比較厲害的感覺?),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窮酸呢!如果你喜歡橄欖油的清香原味,義大利麵麵條的純正麥香,還有大蒜、辣椒的濃郁撲鼻香氣,那就請務必嘗試看看這一道簡單料理。

食材準備
義大利直麵條
冷壓初榨橄欖油
大蒜切片
辣椒切片
洋香菜(就是巴西利,沒有新鮮的就用乾燥的也可以)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超懶人試用,用烤箱就能做出的酥皮蘋果派!


分享部落格G子的漫畫生活

部落客證言
配上奶茶就是超美味的下午茶!
酥皮又香又酥
肉桂香就是超級搭蘋果派的
一口咬都是滿滿的酸甜蘋果~好啾C!
焦一點的蘋果派 也很好吃!

食材準備
冷凍酥皮
蘋果300g(3顆小蘋果左右)
砂糖70g
檸檬汁1/2匙
肉桂粉適量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便宜簡單又美味,在家也能輕鬆做大阪燒


分享部落格仿妝夭后 Yui

部落客證言:大阪燒在日本其實是很普及平民美食,但在台灣餐廳吃卻不便宜...其實只需要很簡單的材料就能自己輕鬆變出好吃的大阪燒唷,學會以後再也不需要跑去外面吃了!

食材準備
低筋麵粉.......................................適量(約100g)
蛋..............................................1顆
水..............................................適量
披薩起司絲...................................可有可無
鹽..............................................少許
鰹魚粉.........................................少許
高麗菜.........................................適量
豬肉片.........................................適量
大阪燒醬(章魚燒 or 炒麵醬亦可).......適量
日式美乃滋...................................適量
蔥末...........................................適量
海苔粉........................................可有可無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 型男大廚詹姆士的親子丼飯,在家就能自己做!


分享部落格Fenty's Life ☆讓生活更有趣★

部落客證言:這幾天,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吃親子丼,沒有特別原因,就是好想好想好想吃!以前曾做過,但太久沒做忘了,所以上網找了詹姆士的作法,沒想到就是那麼簡單!!

食材準備
雞腿肉一隻(去骨)
洋蔥200g (份量自己抓,大概即可)
蛋一個或兩個
蔥一隻

調味料:(2:1:1)
醬油2匙
味琳1匙
酒(我用米酒)1匙
柴魚或鰹魚高湯適量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颱風天,小編也要祝大家一切順利、災情災害遠離我們,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的,大家出入都要注意安全吶!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掌握美食大小事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