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湯鍋羹類 得獎年菜:

🥇TOP 1:果貿吳媽家 - 員外雞湯

🥈TOP 2:beerduck 阿榮師啤酒鴨 - 阿榮師啤酒鴨

🥉TOP 3:嚐嚐九九 - 招牌佛跳牆

來自 果貿吳媽家的員外雞湯 雖然單價較高,但評選後的 CP 值不亞於其他料理,其美味程度更是百道菜餚中獲得部落客最高的一致讚賞!位居第二的 阿榮師啤酒鴨,CP值亦佳,是小資族物超所值的好選擇。料多豐富的「佛跳牆」是過年的經典菜色,嚐嚐九九的招牌佛跳牆 內含排骨、豬腳、芋頭、豬肚、鳥蛋等經典食材,且價格實惠,在湯鍋羹類排名第三。

對於冠軍湯品 員外雞湯,部落客各個都一致推崇拍手叫好。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直呼「雞湯真的屌到爆炸」,更嘆「員外真的不是叫假」,明知當天要吃上百道年菜,還是忍不住喝了好幾碗。阿東也表示「激推員外雞湯」,並強調「雞湯神好喝」又加碼補充「非常非常非常好喝」,讓阿東「滿意到極致」。Big Fish 也大推「湯頭非常濃郁好喝」,更強調是「當天最好喝的雞湯」。


▲ 果貿吳媽家員外雞湯

妮妮女王也認為雞湯「有著豐富的層次,又帶有清甜滋味,在口中又有干貝和火腿華麗及濃郁相間的滋味,一喝就會愛上喔」,更讚嘆「讓人喝了充滿了濃郁及幸福的滋味,暖心又暖胃」。阿東指出「熬得濃濃白白的湯汁,熬出干貝、火腿和雞肉的精華,每一口都鮮甜無比」。玩轉芋圓寫道:「湯鮮味美,鹹度剛剛好,讓人喝了感覺溫暖,沒有華麗的調味,有著感動的溫醇」。果貿吳媽家的員外雞湯 可說是壓倒性的勝出!果貿吳媽家的員外雞湯,也可在本次痞其林年菜套餐組「特別推薦」的 果貿吳媽家 - 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 中一起帶回家!


▲ 阿榮師啤酒鴨

至於亞軍的阿榮師啤酒鴨,Dustinの貪食嗑表示,通常過年大魚大肉,清爽又不失風味的鴨湯解膩又耐喝。阿東寫道,雖然名為「啤酒鴨」但「沒有啤酒味,湯頭反而有濃郁的肉骨茶味,胡椒及蒜頭氣味很滿,肉質很鮮嫩,很令人大呼過癮的味道」。李馥覺得啤酒鴨「非常有新鮮感、湯頭很有層次」,而最特殊的是「湯頭清爽中帶點辣味」讓他有上癮的感覺。圈圈和 Big Fish 都提到,啤酒鴨的胡椒味顯明,但依舊喝得出湯本身的鮮甜,味道很特別。


▲ 嚐嚐九九的招牌佛跳牆,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第三名的 嚐嚐九九的招牌佛跳牆,可說是年菜評比排行的常客,也曾經拿下蘋果日報年菜評比的亞軍。三貓繪飯表示,「招牌佛跳牆的湯頭香而不膩、芋頭軟Q而不爛、豬腳嫩而不油、排骨酥香而入味」。Big Fish 則大讚此佛跳牆「真材實料,用料非常豐富」,阿東也同樣覺得「食材給得很澎湃大方」。妮妮女王則表示,滿滿的料理,CP 值超高,難怪是每年網路上平價的人氣佛跳牆。

🥇果貿吳媽家/員外雞湯,價格 2,280 元(前往購買
🥈beerduck 阿榮師啤酒鴨/阿榮師啤酒鴨,價格 620 元(前往購買
🥉嚐嚐九九/招牌佛跳牆,價格 990 元(前往購買

部落客怎麼說:
阿東:果貿吳媽家-員外雞湯 物超所值,雞湯神好喝!
三貓繪飯:嚐嚐九九-招牌佛跳牆的湯頭香而不膩、芋頭軟Q而不爛、豬腳嫩而不油、排骨酥香而入味。

特別推薦:
Dustinの貪食嗑:億長御坊 醃篤鮮用文火慢燉出的功夫湯,入以竹筍、火腿與百頁豆腐,味道鹹鮮講究原汁原味。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