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點心類 得獎年菜:

🥇TOP 1:連珍糕餅 - 芋泥球

🥈TOP 2:連珍糕餅 - 逗果子禮盒

🥉TOP 3:阿寶師 - 招牌冠軍咖哩餃

點心類第一、二名都由基隆百年名產老店 連珍糕餅 拿下!第一名的 芋泥球 在《康熙來了》節目上被激推曝光後曾掀起一波搶購熱潮,至今人氣未減。本次「痞其林」年菜評選結果,可見其美味程度依舊獲得部落客讚賞。


▲ 連珍糕餅芋泥球

阿東表示 芋泥球口感綿密細緻,份量紮實又飽滿,甜度適中令人再三回味,四顆芋泥球阿東可以一次吃光,完全沒在客氣」,並封連珍為「台灣芋泥球之王」。海霸威也認同,寫道「綿密鬆綿的口感隱約還吃得到淡淡牛奶香氣」。Big Fish與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也一致同意這絕對是「芋頭控」不能錯過的過年糖果零嘴。海霸威也建議大家「放入冰箱後取出食用冰涼口感層次更豐富」。


▲ 連珍糕餅逗果子禮盒

至於 連珍的逗果子禮盒,也擄獲不少部落客的芳心,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形容「美國的夏威夷豆,混上蔓越莓乾跟略帶鹹味的奇福餅乾,有一種在吃牛軋糖的錯覺,又有點台南名產夏威夷豆塔的味道」,並給予「超級推薦」的評價。


▲ 阿寶師招牌冠軍咖哩餃

名列第三名的 阿寶師招牌冠軍咖哩餃,在「美味程度」評分項目表現不俗,在「外觀」的評分項目則獲得點心類最佳!超過六十年的老店,阿寶師也是年菜評比常客,連續四年入圍蘋果日報年菜評比,更在 2017 獲得「點心類」第一名的殊榮。海霸威寫道「古早味的咖哩酥餃餅皮,酥中帶甜入口即化,鹹香濃郁又飽滿的咖哩內餡可以吃到洋蔥與豬絞肉,讓人越吃越涮嘴」。Big Fish 則說「皮酥餡夠味,個兒大,吃起來過癮」。第一次吃咖哩餃的阿東表示「覺得很新奇,香酥餅皮口感細緻,內餡也是一絕,洋蔥的甜味、豬後腿肉的嚼勁,搭配獨家配方的咖哩內餡,從內而外滿滿咖哩味」。

🥇連珍糕餅/芋泥球,價格 50 元(前往購買
🥈連珍糕餅/逗果子禮盒,價格 260 元(前往購買
🥉阿寶師/招牌冠軍咖哩餃,價格 460 元(前往購買

部落客怎麼說:

阿東:百年老店 基隆名產 連珍糕餅-芋泥球 完全可封為台灣芋泥球之王
海霸威:阿寶師-招牌冠軍咖哩餃  古早味的咖哩酥餃餅皮,酥中帶甜入口即化,鹹香濃郁又飽滿的咖哩內餡,可以吃到洋蔥與豬絞肉,讓人越吃越涮嘴。

特別推薦:

妮妮女王:南門市場逸湘齋-鬆糕 吃起來軟綿好吃,是傳統的好滋味,象徵的喜氣的鬆糕喔。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