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天氣冷熱,麻辣鍋絕對是聚餐的選擇之一,不僅老店屹立不搖,新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此篇網羅最多美食部落客推薦的10家台北麻辣鍋店家,防疫期間,還有精緻的外帶套餐,每家各有特色不容錯過!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1:辛殿麻辣鍋

辛殿麻辣鍋台北共三家分店:松江、信義和公館店,交通方便常常一位難求,吃到飽、CP值高是很多人聚餐的首選。

不僅麻辣湯底好吃,使用蔬菜、大骨及蒜頭熬煮的白湯底更是獲得眾多好評,店內超過10種的豐富醬料可任意搭配,免費無限續的鴨血也給的豪邁大方!食材超級豐富,除了各種肉片和火鍋料選擇,還有飲料和Cold Stone冰淇淋,讓人大呼過癮!

疫情期間提供的經典外帶套餐,被部落客評為「最有質感的外帶鍋物」,3人份1000元,食材超澎湃!不事先預訂起來還吃不到呢!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2: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老招牌「橋頭麻辣火鍋」位於忠孝敦化的老建築二樓,店內裝潢樸實帶有復古感,是老饕們的口袋名單。

這裡的湯頭共有四種:麻辣、清湯、咖哩和牛奶鍋。最特別的是清湯為香菜皮蛋的港式湯底,口味清甜不膩,麻辣則偏四川風味。

食材如牛肉丸、金牌雲吞、沙朗牛肉和港式生麵,都是部落客推薦的必點菜色。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3:鼎王麻辣鍋

來自台中的鼎王,已是眾多人認知的高級人氣火鍋,店內裝潢氣派,從兩人座位到聚餐圓桌,皆可滿足各種情境聚會需求。

著名的鴛鴦鍋為麻辣和酸菜白肉鍋,可同時吃到無限量的鴨血豆腐和滿滿酸白菜,是大家認為最棒的組合。除了湯頭,這裡的食材也毫不馬乎,部落客大力推薦大腸頭、綜合手工丸、蜂巢牛花肚等,還有鼎王特製的酸辣湯,入口帶煙燻味,也是大家推薦的必點飲料。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4:藍記麻辣火鍋

老字號「藍記麻辣鍋」是眾所皆知的麻辣鍋宵夜創始店,不接受預約訂位,因此想吃到藍記,得現場排隊才能吃。店內不大,皆為小巧圓桌,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前來。

這裡的麻辣湯頭香辣過癮、白湯則是帶著蔬菜香甜的牛骨湯,是部落客們讚不絕口的好湯,食材新鮮不沾醬就很好吃。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5:寧記麻辣火鍋

民國68年創立的「寧記麻辣火鍋」可譽為台灣麻辣鍋始祖之一,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口味,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見識其魅力。

麻辣湯底為四川口味,以多種香料和中藥熬煮,嗆辣味十足,非常適合嗜辣的朋友。鴨血和豆腐皆為免費,吃起來相當入味,肉片現點現切,火鍋料皆為手工製作,食材新鮮簡單,難怪是不老傳說。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6:

近30年的「鼎旺麻辣鍋」,是老台北人皆知的名店。看似紅通通的麻辣湯頭以20多種中藥材熬製,溫潤順口,可直接喝下肚。沾醬以最傳統的蔥蒜、白醋為主,搭配各種新鮮食材,尤其手工鮮蝦球為部落客推薦必點,真材實料、每口都吃得到蝦肉。

隱藏版美食「滷鳳爪」更是菜單上沒有的好料,入口即化,每桌必點,是火鍋上桌前的開胃小點。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7:詹記麻辣火鍋

號稱擁有最好吃鴨血的「詹記」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麻辣鍋首選,店面裝潢復古趣味,是年輕人喜愛的風格,因此總是一位難求,不訂位就肯定吃不到。

麻辣湯底濃厚不死鹹,鍋底的鴨血和豆腐皆為有限量的加點品項,可見其熱賣程度。食材品項皆有「半份」的選擇,對於吃不多或者想吃多種口味的客人來說很貼心。飯後還有自製的雪酪冰淇淋球,口味不一,是部落客相當期待的Ending。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8:問鼎麻辣鍋

「問鼎」為知名的麻辣鍋品牌「馬辣餐飲集團」的其一餐廳,主打中國宮廷風,不但可穿龍袍,還有川劇變臉表演,其他包括兒童遊戲室、按摩椅、美甲服務等皆讓人覺得未免也太享受!整體店內寬敞舒適,除一般座位也有超大包廂,大型聚會也非常適合來這裡。湯頭除麻辣口味外,養生鍋底還加入人蔘,真材實料完全不馬乎。店內火鍋醬料應有盡有,還有多達16種口味的Haagen Dazs吃到飽,讓人一入店尚未開吃就已大飽眼福。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9:

位於林森北路的「八條老宅麻辣鍋」是部落客們「必吃麻辣鍋」的名單之一,想前往也是得提前預約熱門名店。

八條老宅的食材豐富,光菜單就好幾頁看不完,飲料除了啤酒還有紅白酒、威士忌、香檳和高粱,非常適合上班族聚會。這裡的麻辣湯頭為重慶口味,麻重於辣,鴨血入味會爆汁。肉類新鮮種類多,不管怎麼點都不會令人失望。

 

2021台北麻辣火鍋推薦10: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長安東路上的「夫妻肺片」也是超級人氣老店,號稱為全台第一家正宗四川麻辣鍋,嚴選20多種中藥和辛香料搭配大骨和蔬菜熬煮的湯頭,讓湯頭充滿層次感。

這裡招牌的牛雜和拉麵是部落客推薦的必點菜色,尤其搭配蒜花更是對味,牛肉片尺寸大份量足,讓人大呼過癮。吃飽後還有美味雪糕可享用。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