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最好吃的台北火鍋是哪一家嗎?一次收錄美食部落客最推薦的台北火鍋餐廳,包括:咔啦啦涮涮鍋、辛殿麻辣鍋、市民大道涮涮鍋、偵軒日式小火鍋、橋頭麻辣鴛鴦火鍋、鼎王麻辣鍋、雅香石頭火鍋、旺角石頭火鍋、小紅莓自助火鍋城、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涮八方紫銅鍋、東北軒酸菜白肉鍋、一番地壽喜燒、潮肉壽喜燒、三燔本家等,還沒吃過就落伍啦!

台北小火鍋/涮涮鍋推薦
1. 咔啦啦涮涮鍋
2. 市民大道涮涮鍋
3. 偵軒日式小火鍋
台北麻辣鍋推薦
1. 辛殿麻辣鍋
2. 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3. 鼎王麻辣鍋
台北石頭火鍋推薦
1. 雅香石頭火鍋
2. 旺角石頭火鍋
3. 小紅莓自助火鍋城
台北酸菜白肉鍋推薦
1. 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
2. 涮八方紫銅鍋
3. 東北軒酸菜白肉鍋
台北壽喜燒推薦
1. 一番地壽喜燒
2. 潮肉壽喜燒
3. 三燔本家

 



台北小火鍋/涮涮鍋推薦1:咔啦啦涮涮鍋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205號

02 2791 3584

平均501-700/

在台北內湖開了很多年的卡拉拉日式涮涮鍋(也有人稱為咔啦啦日式涮涮鍋),是有名的好吃涮涮鍋店。不只是很多藝人光顧簽名過,連食尚玩家節目都有來採訪。在自助式醬料區中,特別的是店家自製醬料,那一甕有大量提香的白芝麻,價格也很親民,是部落客公認CP值高的日式涮涮鍋,而且很多人都選擇為再訪率100%的涮涮鍋。

 

台北小火鍋/涮涮鍋推薦2:市民大道涮涮鍋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50號

02 2577 8747

平均301-500/

這家超有名的市民大道涮涮鍋,不用介紹就一堆人知道在台北東區必吃的,而且住台北的朋友很多都吃過。肉質鮮美,屬於有品質的好吃火鍋,青菜新鮮,餐後還會附上紅豆湯可以喝,服務態度又很讚、很到位,果真是在地人必推的。很多部落客都推薦市民大道涮涮鍋,CP值高。

 

台北小火鍋/涮涮鍋推薦3:偵軒日式小火鍋

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號

02 2933 5516

平均101-300/

偵軒日式小火鍋,位於台北萬隆是在大馬路邊。很多部落客推薦這家的原因是:湯頭清爽不膩,搭配日式沾醬堪稱絕配,食材很新鮮,且肉質口感相當好,菜肉盤都沒有一般火鍋料的油耗味,用餐區域舒適,還有包廂可以預訂,是一家極推的日式小火鍋店,適合家庭、親朋好友一起來吃。

 

台北麻辣鍋推薦1:辛殿麻辣鍋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9-4號

02 2503 7667

平均501-700/

辛殿麻辣鍋,推薦吃松江路上的總店。交通超方便,離捷運站近,每次經過都排滿人,特色是吃到飽、CP值爆表是很多人聚餐的首選。
不只是麻辣湯底好吃,超多人好評的是蔬菜、大骨及蒜頭熬煮的白湯底。店內超過10種的豐富醬料任意搭配,免費無限續的鴨血也給超大方!除了各種肉片和火鍋料選擇,還有飲料和Cold Stone冰淇淋,讓人大呼過癮!
疫情期間提供的經典外帶套餐,被部落客評為「最有質感的外帶鍋物」,3人份1000元,食材超澎湃!想吃的話,需要事先預訂,否則吃不到呢!


台北麻辣鍋推薦2: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02 2777 5608

平均501-700/

老招牌「橋頭麻辣火鍋」位於忠孝敦化大樓的二樓,店內裝潢具有復古感,很多老饕們都愛這一家,是經典款的口袋名單。
這裡的湯頭共有四種:麻辣、清湯、咖哩和牛奶鍋。最特別的是清湯為香菜皮蛋的港式湯底,口味清甜不膩,麻辣則偏四川系的風味。
食材如牛肉丸、金牌雲吞、沙朗牛肉和港式生麵,都是部落客推薦的必點菜色。

 

台北麻辣鍋推薦3:鼎王麻辣鍋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02 2742 1199

平均901-1,000/

來自台中的鼎王,是眾多人認知的高人氣火鍋,店內裝潢氣派,從兩人座位到聚餐圓桌,皆可滿足各種聚會需求。
著名的鴛鴦鍋是麻辣和酸菜白肉鍋,可同時吃到無限量的鴨血豆腐和滿滿酸白菜,來吃過的人都認為最棒的組合。除了湯頭很讚之外,食材也毫不馬乎,部落客超激推大腸頭、綜合手工丸、蜂巢牛花肚等,還有鼎王特製的酸辣湯,入口帶煙燻味,也是大家推薦的必點飲料。

 

台北石頭火鍋推薦1:雅香石頭火鍋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號

02 2381 0255

平均301-500/

雅香石頭火鍋是40多年的老店,超多人推薦自助式火鍋店,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特色是先爆香爆炒過之後,再加入高湯的火鍋。價位很親民,而且營業到凌晨,是個想吃石頭火鍋的好選擇!很妙的地方是,每個盤子都依照顏色不同有個別的價位,來這邊要吃的就是活力松阪豬、玉米跑跑雞這兩項招牌。阿姨先是炒料,滋滋聲配上香味,儼然是一場現場LIVE爆炒秀,加入高湯後,嚐起來也很讚,而且阿姨的桌邊服務態度超好,還可以邊吃邊聊天。

 

台北石頭火鍋推薦2:旺角石頭火鍋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

位在台北萬華西門捷運站走路6分鐘就可到達的旺角,如果假日來是肯定排隊,沒有預約的話,只能先去附近逛逛或者等候排隊一到兩個小時,但是吃完後,就會覺得排隊是很值得的!餐點價位約 250元起,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也可以當作是宵夜來吃喔。重點是肉必須先透過炒扮,再加入高湯煮,吃起來口感超讚的。

 

台北石頭火鍋推薦3:小紅莓自助火鍋城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1

位在台北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小紅莓自助火鍋城,是老字號的火鍋餐廳,赫赫有名。整體來說,用料實在,一開始幫你爆香炒的肉很好吃。很適合跟家人、朋友一起來和樂融融吃的火鍋店,是會想要再訪喔!

 

台北酸菜白肉鍋推薦1: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7號

02 2718 1122

平均701-900/

老舅的家鄉味是瀋陽家鄉的創始人原本在台中創立,在台中就以東北酸菜白肉鍋為知名,後來由小孩展店到台北,座落在交通方便距離中山國中捷運站走路不到10分鐘的復興北路上,有不少名人拜訪。店內格局很有設計,在門口很難聽的到內桌的聊天聲音。肉質也很新鮮,是在台北聚餐、想吃熱騰騰酸菜白肉鍋的首選。 

 

台北酸菜白肉鍋推薦2:涮八方紫銅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6號

02 2733 3077

平均701-900/

在科技大樓站遠企大樓旁邊巷子內的涮八方,主推養生麻辣鍋、蒙古烤肉,炭燒紫銅酸菜白肉鍋也是赫赫有名。眾多部落客推薦涮八方,首選肉品都很有品質保證,火鍋料也很讚,涮八方必點手打蝦丸和手打花枝丸漿,懂吃的人就知道它的美味。醬料區很多種可自由搭配。而特別的餐點在於推薦蔥油餅、豆沙餅,在吃紫銅鍋之餘,來一片餅,增加口感的豐富度。

 

台北酸菜白肉鍋推薦3:東北軒酸菜白肉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6號1樓

02 2523 8880

平均501-700/

在長春路上的東北軒,採用炭燒銅鍋,現在已經很少見了,有小煙囪的方式還會有炭火在下面不斷燒。鍋底內的酸菜,只用鹽和水醃漬45天的白菜,經過天然發酵,吃起來身體不負擔,很開胃,還有點回甘;而白胖胖的凍豆腐吸飽湯汁,一口咬下去非常水嫩。其他還有蔥油餅,認真好吃的蔥油餅,大推,拜託一定要點,份量不大,外皮煎焦焦脆脆,一口咬下去滿滿蔥花香氣,肯定完全命中愛吃蔥花的你。

 

台北壽喜燒推薦1:一番地壽喜燒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

02 2388 8852

平均501-700/

這間從桃園紅上台北的『一番地』壽喜燒吃到飽,一樣要提早訂位,否則就必須要排隊一小時以上。最亮點的牛小排,看起來像是解凍了一段時間,雖然看不出漂亮的油花分佈,但入口時的確很嫩,吃得出來肉質相當不錯。一番地提供的是有CAS認證的台灣豬肉,梅花豬纖維較細、肉質嫩、油脂適中,而且煮了不會散掉,超好吃。特別要說的是,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番地在地點上有很大的優勢,約聚餐十分方便。

 

台北壽喜燒推薦2:潮肉壽喜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7號

02 2740 7399

平均501-700/

位在國父紀念館出口附近的潮肉,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桌邊服務了,2020年去吃總共有三種特殊料理,除了旁邊的七味粉、胡椒粉、芥末粉之外,還有起司口味、大阪燒口味、泰式酸辣口味的肉可以吃唷! 2020年桌邊服務是日式烤年糕,烤年糕大概是吃潮肉最最最期待的一道料理吧XD,有服務生幫忙烤出外酥內軟的年糕真的很幸福啊!他會有兩種吃法:第一種就是沾煉乳再加花生粉,它外皮烤得脆脆的 裡面卻很Q軟,所以很有嚼勁。第二種是會把年糕開一個洞,裝香草冰淇淋或是有喜歡別種,然後他們會去挖冰淇淋塞進來,難以言喻超~~好~~吃。

 

台北壽喜燒推薦3:三燔本家 Mihanhonk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3樓

02 2523 1305

平均1,001-2,000/

好吃壽喜燒一定想到【台北晶華酒店B3的~三燔本家】~頂級牛肉壽喜燒放題(吃到飽)!每個用餐空間巧妙安排而且很舒適,即使不選擇隱密的包廂(包廂低消$4000,外加服務費),每區座位還是有個人的空間感喔!主打涮涮鍋,爐端燒(五星主廚親自掌廚)和日式燒肉三項傳統和風料理~套餐食材精緻,價位也可觀,幾乎都千元往上堆疊,但就是享受尊榮。

 

這15家都是精挑細選的台北火鍋店,很值得前往,每一家吃過之後,回味起來想不斷的再去光臨。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