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推薦 盡在痞客邦,【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 年菜排行榜隆重頒發!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活動 由百萬人氣部落客評選,25 間人氣店家、超過 100 道年菜角逐色香味與CP值兼具之冠軍年菜寶座,根據「美味程度、CP值、視覺外觀」三個面向進行評分,評選出「套餐組合主食海鮮肉類禽類湯鍋羹類點心」七大類別冠軍菜色!本篇為大家介紹的是 年菜套餐組合類 優選與特別推薦得獎年菜:

🥇優選:阿勝師 Ashengfood - 團圓年菜六道組

🏅特別推薦:果貿吳媽家 - 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


(跳到 果貿吳媽家團聚組介紹 ↓ 

阿勝師六道年菜組合包含 麻油雞米糕筍乾蹄膀冰糖醬鴨御品佛跳牆藥膳醉蝦人參雞湯


▲ 阿勝師藥膳醉蝦,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其中 藥膳醉蝦 表現亮眼,超過半數的部落客都將此道菜餚評分在自己海鮮類的前兩名,更一舉摘下海鮮單品類別的冠軍!阿勝師的 藥膳醉蝦 一組共 20隻,部落客 Big Fish(Big Fish 自由自在的魚)直呼「好彭派」,覺得蝦子新鮮,味道也恰到好處。部落客李馥大讚醉蝦「光用眼睛看,就醉了」並將其列為心中的冠軍。

2bd05b98-7c4f-4984-a457-31994a4a6b16.jpg
▲ 阿勝師麻油雞米糕

部落客阿東(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最推  麻油雞米糕,稱讚米粒香糯有嚼勁,且麻油雞香氣完全滲進每一粒米中。湯品方面,部落客李馥(李馥文字小行星5.0)表示人參雞湯頭爽口不過濃,雞肉新鮮不柴。


▲ 阿勝師冰糖醬鴨

除此之外,冰糖醬鴨 御品佛跳牆 也深深擄獲美食部落客們的芳心。


▲ 阿勝師御品佛跳牆,圖:Big Fish


▲ 阿勝師筍乾蹄膀,圖:妮妮女王

整體而言,Big Fish 認為阿勝師的年菜套組「口味較清爽,不會太膩」,而超級親民的價格 2,588 元免運,在 CP 值方面壓倒性勝出,部落客一致認為「價格平易近人」且「CP值爆表,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 阿勝師人參雞湯,圖:妮妮女王

阿勝師團圓年菜六道組可說是美味與 CP 值兼具的最佳選擇,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認為「非常適合小資家庭或是不想吃太多天年菜的家庭」。

阿勝師 Ashengfood/團圓年菜六道組,價格 2,588 元,免運(前往購買


🏅特別推薦:果貿吳媽家 - 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

果貿吳媽家的團聚組,由於相較於 阿勝師團圓年菜六道組 價格略高了一些,在總和評比下 CP 值項目稍居劣勢而未能在本次評選摘冠,但團聚組菜色廣受部落客好評,甚至有兩道菜色雙雙摘下分類冠亞軍,在部落客極力推崇下,特別列為本屆痞其林年菜評比套餐組合類「特別推薦」!

此團聚組有 眷村干貝米糕眷村燒蹄膀眷村紹興釀醉蝦眷村紅燒獅子頭頂級干貝水餃高麗菜鮮蝦水餃高麗菜鮮肉水餃員外雞湯 等八道佳餚。其中 眷村紹興釀醉蝦 僅以極些微的差距緊追著阿勝師的藥膳醉蝦,排名第二,而 員外雞湯 更被評選為湯鍋羹類的總冠軍。


▲ 果貿吳媽家眷村干貝米糕,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認定果貿吳媽家的套餐組合是「高質感、高端走向」,部落客 三貓繪飯 也認為是「高檔豪華路線且富有眷村味」,並對於其不計成本的食材安排讚譽有加,尤其稱讚其 眷村干貝米糕每挖一匙米糕都是種奢華又溫馨的享受」。對於米糕的干貝用量,部落客 Dustin(Dustinの貪食嗑)用「霸氣」兩字形容,玩轉芋圓 表示「氣勢磅礡」,而 Big Fish 也認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妮妮女王(妮妮女王的美食旅遊親子後花園)更驚呼「實在太華麗,讓人吃起來很過癮」。


▲ 果貿吳媽家員外雞湯,圖:Big Fish

套組中部落客們最推的是 員外雞湯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 直呼「雞湯真的屌到爆炸」,阿東也表示「激推員外雞湯」,並強調「雞湯神好喝」又加碼「非常非常非常好喝」。妮妮女王也認為「有著豐富的層次,又帶有清甜滋味,在口中又有干貝和火腿華麗及濃郁相煎的滋味」,更讚嘆「讓人喝了充滿了濃郁及幸福的滋味,暖心又暖胃」。阿東指出「熬得濃濃白白的湯汁,熬出干貝、火腿和雞肉的精華,每一口都鮮甜無比」。玩轉芋圓寫道:「湯鮮味美,鹹度剛剛好,讓人喝了感覺溫暖,沒有華麗得調味,有著感動的溫醇」。


▲ 頂級干貝、高麗菜鮮蝦、高麗菜鮮肉水餃,圖:Big Fish

果貿吳媽家聞名的水餃也廣受好評,阿東寫道「水餃每顆水餃都有一整顆干貝/蝦仁,實在佛心來著」,更讚嘆水餃皮「怎麼可以這麼有嚼勁」,Big Fish 也表示「水餃皮薄餡多有特色」。


▲ 眷村紅燒獅子頭、紹興釀醉蝦,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談到 眷村紹興釀醉蝦,李馥表示「醉蝦新鮮,蝦肉飽滿」,海霸威(海霸威食遊影記)寫道「蝦肉鮮甜緊實,入口略帶甘甜」,妮妮女王則說「濃濃的酒香撲鼻而來,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喔,應景又美味」。至於 眷村燒蹄膀,共同的評語是「Q嫩」、「Q彈」,Big Fish 觀察果貿吳媽家的蹄膀比較軟爛,感覺更入味,李馥則表示「吃起來不膩口,外觀很豐盛」,阿東認為「滷汁鹹香很下飯,蹄膀富含膠質」,妮妮女王也寫道「搭配美味的醬汁,讓人一吃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


▲ 果貿吳媽家眷村燒蹄膀,圖:三貓繪飯、玩轉芋圓

整體而言,妮妮女王評果貿吳媽家的套餐是「讓人回味無窮的眷村年菜美味」,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認為適合重視口腹之欲、看重食材用料的消費者。

果貿吳媽家/除夕~初二圍爐、回娘家-團聚組,價格 7,655 元,免運(前往購買

118aeaabc10242ac110004 (2).jpg


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痞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